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憾平昔日亚冠冠军 球员感叹没带射门靴

2011年04月07日07:58京华时报郑小龙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昨晚,主场作战的杭州绿城没有把握住取胜良机,与昔日的亚冠冠军艾因队战平,3轮比赛之后积4分,出线形势依然不明朗。

此战,绿城在战术上明显过于保守,仅以拉米雷斯作为单箭头放在进攻端,其他队员更多将精力放在防守上。双方上半场的比赛只能用乏善可陈来形容,只有第42分钟沈龙元的近距离射门偏出,让现场球迷发出一声叹息,主帅吴金贵也只能做出无奈的手势。

下半场,绿城显得放开许多,进攻更为积极,特别是汪嵩(微博)上场后完全盘活了中场,送出多次有威胁的传递,可惜队友临门一脚欠佳,最终只收获1分。

赛后,艾因主教练加洛对于平局显得较为满意,“这对我们来说是一场艰难的比赛,绿城的反击速度很快,给我们造成了很大困难,下半场比赛更是如此。虽然有两名主力没能来到中国,但好在我们顶住了压力,1分对于我们来说可以接受,回到主场我们能发挥得更好”。

队员感叹没带射门靴

终场哨声起,拉米雷斯一脸黑线,本场比赛他多次获得近距离破门良机,但始终与进球无缘。赛后,绿城队员纷纷感叹平得有点儿冤。

此前,吴金贵本没打算在亚冠中为拉米雷斯报名,但由于另外一名外援受伤,因此拉米雷斯才赶上亚冠末班车。昨天,拉米雷斯首发,表现不能说不尽力,但就像忘记带射门靴。第84分钟,拉米雷斯获得绿城全场最佳射门机会,但近距离的头球被对方门将神奇扑出,他也摇头表示难以置信。

除了拉米雷斯,其他球员的球运也很差。第41分钟,沈龙元面对空门竟然踢偏,“真邪了,不知道怎么说,就是不走运”。拉米雷斯也怒了,“我们获得了不错的机会,特别是我,可今天我们的运气明显不好,我不能认为对手防守太好,只能说我没把握住机会。我的状态其实不错,但就是进不了,或许太急了,或许我该换双球鞋”。

吴金贵复盘斥锋无力

“不是没机会,但在门前就差那么一点儿,这就是差距!”战平艾因,攻击不力的顽疾让吴金贵很郁闷,赛后复盘,他重点谈到了临门一脚。

虽然赛前喊出“全取3分”,但吴金贵的战术还是有些保守,只有拉米雷斯出任前锋,进攻难免乏力。

赛后,平局当然难以让吴金贵满意,但作为学院派教练的代表,他仍保持了惯有的风度,“球员已经尽力了,整场比赛我们也创造出了不少机会,但没有把握住,这是最大的问题。同时,我们面临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的问题,这也需要克服,特别是体能如何分配,需要教练组去考虑。因此1分虽有遗憾,但可以接受”。

同组另外一场比赛,名古屋鲸八战平首尔FC,因此绿城仍排名第2。吴金贵对出线胸有成竹,“我要感谢现场的球迷,谢谢大家的支持,今年是我们第一次参加亚冠,作为主教练,我仍对出线很有信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