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威是否复出成红土季最大悬念 彭帅有望突破

2011年04月06日14: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消息 随着索爱公开赛刚刚结束,WTA的众女将们又马不停蹄的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红土赛季,无论是李娜,彭帅郑洁这三位中国金花,还是沃兹,小克,莎娃等世界级名将,我们都对他们的红土表现有所期待。

中国金花方面

澳网后迷失了整个硬地赛季,加之最近坊间流传的年底退役传闻让我们对李娜的状态不得不有所担心。在以五连败结束硬地赛季后,李娜最终将自己的排名定格在第七位,这多少要归功于竞争对手成绩同样不佳且李娜去年同期表现也是一样的糟糕。即将开始的红土赛季娜姐首先要做的就是冲破心魔,尽可能多的取得比赛胜利,以便在法网开赛前为自己赢得一个好的签位,去年法网前的红土赛季李娜总共获得了570分,并闯入了斯图加特和马德里的8强,如果能及时找回状态则很有可能以前8号种子的身份出战法网,以赢得一个不错的签表在法网再创佳。绩

另一位中国金花,最近手感的火热的彭帅已经在美国的绿土场开始了自己的红土赛季,新年来近乎疯狂的表现让我们有理由对彭帅的红土赛季有所期待,目前已经来到第三十位的彭帅保分压力不大,正常发挥已经铁定可以以种子身份出战法网,2011的红土赛季,彭帅必定会再次刷新自己的最高排名。

伤愈复出的郑洁经过了几站比赛后仍在为找回手感而努力着,久疏战阵的郑洁似乎需要更多的时间和比赛来完成这一任务。由于硬地和土场的战术有所不同,郑洁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去适应场上激烈的竞争,不过,意志顽强郑洁往往能在逆境中给我们惊喜,当年的温网四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世界方面

今年红土赛季的最大看点不是谁会取得法网冠军,而是塞雷纳威廉姆斯能否在法网前复出,这位已经离开赛场近9个月的前世界第一尽管非常渴望回到比赛赛场,但是身体因素恐怕会为她的复出前景蒙上一层阴影,不过,排名狂跌的小威一旦复出将对比赛签表做最大程度的干扰,前几轮中就极有可能碰到高排位种子,对于其他球员来说,唯一的好消息就是塞雷纳女皇的红土实力相对于硬地和草地要大打折扣,因此战胜她也绝非不可能。

前不久因伤退赛的小克也将缺席前半个红土赛季,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小克最迟可能在罗马复出为法网热身,这对于渴望获得第一个大满贯冠军的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来说是个巩固排名的机会,本就擅长防守型打法的丹麦美女有更多的时间去适应红土场地以便在5月下旬开赛的法网中取得佳绩,丹麦人也在努力争取获得自己的首个大满贯来平复自登顶以来就源源不断的非议。

兹娃,阿扎和斯托瑟等人同样在红土赛季都很有机会,当然我们不能忘记去年在罗兰加洛斯惊艳到底的斯奇亚沃尼,红土才是她最擅长的场地。其他选手方面,我们要重点关注萨芬娜的表现,正逐渐找回信心的芬妹也在赢得一些比赛,来到自己曾经战绩不错的红土想必这位前世界第一不会错过提升自己排名的机会。另一位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刚刚在迈阿密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不过考虑到红土是她最不擅长的场地,我们只能希望莎娃可以保持状态以便在法网后的草地上有所斩获了。(潺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