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澳羽赛王琳2-0力克印尼好手 强势晋级四强

2011年04月08日18: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澳羽赛王琳2-0力克印尼好手 强势晋级四强

澳羽赛王琳2-0印尼好手 强势晋级四强(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2011年世界羽联澳大利亚羽毛球公开赛继续展开激战,在女单一场万众瞩目的1/4决赛里,由世锦赛、全运会双料冠军王琳(微博 博客)对阵印尼选手费尔达萨里,最终王琳2比0(21比18、21比18)力克对手跻身四强,半决赛将战泰国的布兰纳帕塞苏。

2010年9月的常州大师赛上,刚刚问鼎法国世锦赛女单桂冠的王琳意外受伤,多条韧带断裂,经过半年多的休养王琳终于在澳大利亚公开赛复出。王琳由于缺席了多站羽联超级赛,世界排名已经跌落到第103位,而印尼选手费尔达萨里排名第37位,王琳此前从未与费尔达萨里有过交锋,故而这也是一场遭遇战。王琳在澳羽赛首轮2比0力克中国香港的叶姵延,次轮2比0完胜日本的栗原文音,彰显了不俗状态。

王琳由于积分不够,她没有资格参加如超级系列赛、黄金大奖赛等高级别高积分的赛事,从5月1日起,奥运积分赛就要开始,王琳急需提升排名积分,否则有无缘伦敦奥运会的危险,王琳此番澳羽赛除了夺冠,别无它求。

第一局比赛,王琳开场取得了3比0的梦幻开局,其后王琳通过刁钻的落点和多变的球路控制局面,8比3取得领先。费尔达萨里凭借精湛的网前小球技术占得主动,掀起连得5分高潮,将比分追成8比8!王琳相持里占得主动,几乎没有出现过失误,掀起连得6分冲击波,14比8扩展优势。王琳在17比10领先后有所松懈,费尔达萨里展开疯狂反扑连得7分,双方斗成17平,王琳关键时刻顶住压力,18平后连得3分,21比18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费尔达萨里破釜沉舟开场4比2领先,王琳率先求变连得4分,6比4超出。王琳9比6领先后打的稍显保守,费尔达萨里打出连得4分攻势,王琳9比10落后,不过王琳及时调整11比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11平后,王琳通过犀利的下压进攻连得5分,16比11领先,费尔达萨里很快连得4分,将比分迫近到15比16!王琳此后连得3分,19比15领先,并以20比17抢到赛点,21比18再下一城,从而2比0力克对手晋级四强。

全场比赛,王琳杀球得分7比3占据上风,网前得分5比3也胜出一截,高远球得分4比4平分秋色,双方的失误次数也都是26次。王琳跻身四强之后,半决赛将与六号种子泰国选手布兰纳帕塞苏交锋。

此外,头号种子亚锦赛亚军刘鑫2比0(21比19、21比10)淘汰八号种子日本的佐藤沙香,半决赛将战七号种子泰国小将拉特查诺。(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