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澳羽赛王琳2-0日本选手 世锦赛冠军伤愈进8强

2011年04月07日18: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2011年世界羽联澳大利亚羽毛球公开赛继续展开激战,在女单第二轮一场焦点战役里,由世锦赛、全运会双料冠军王琳(微博 博客)对阵日本选手栗原文音,最终王琳2比0(21比12、21比17)轻取对手跻身八强。

2010年9月的常州大师赛上,刚刚问鼎法国世锦赛女单桂冠的王琳意外受伤,多条韧带断裂,经过半年多的休养王琳终于在澳大利亚公开赛复出。王琳由于缺席了多站羽联超级赛,世界排名已经跌落到第103位,而日本的栗原文音排名第28位,王琳此前从未与栗原文音有过交锋,故而这也是一场遭遇战。王琳在澳羽赛首轮2比0力克中国香港的叶姵延,彰显了不俗状态。

王琳由于积分不够,她没有资格参加如超级系列赛、黄金大奖赛等高级别高积分的赛事,从5月1日起,奥运积分赛就要开始,王琳急需提升排名积分,否则有无缘伦敦奥运会的危险,王琳此番澳羽赛除了夺冠,别无它求。

第一局比赛,王琳开场取得了3比0领先,其后凭借凌厉的下压进攻7比1扩展优势,王琳节奏收放自如,而日本选手栗原文音进攻缺乏杀伤力,只能被动防守。王琳稳扎稳打,中局13比3领先,栗原文音急于追分出现了不少低级失误,王琳并不一味进攻,而是通过控制型打法消磨对手的体能和斗志,王琳18比8遥遥领先。栗原文音疯狂反扑连追4分,不过王琳粉碎了对手创造奇迹的可能,一口气连得3分,21比12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王琳开场打得顺风顺水,取得了5比1的梦幻开局,日本选手栗原文音连得3分,将比分迫近到4比5。王琳率先求变,出手果断连得5分,10比4领先,并以11比6进入到技术暂停。其后王琳凭借刁钻的落点和多变的球路压制对手,16比8遥遥领先。王琳大比分领先后也没有松懈,19比13依然领先,20比16抢到赛点,并以21比17再下一城,2比0横扫对手晋级八强。

全场比赛,王琳杀球得分8比4占据上风,网前得分4比10不及对手,高远球得分1比2不占优势,不过王琳全场只有13次失误,而栗原文音的失误次数达到了29次。王琳跻身八强之后,将与印尼选手费尔达萨里争夺四强。

此外,亚锦赛亚军刘鑫在第二轮2比1(17比21、21比12、21比14)逆转新加坡的伏明天,下轮将战八号种子日本的佐藤沙香。(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