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陈丽怡险落选国家队 刘晓明:殷娜确认打接应

2011年04月08日14:41北方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四名队员前往国家队报到,这对于刚(微博)刚夺冠的天津女排以及主帅刘晓明来说,无疑都是一种鞭策和激励。对于这四名爱将的国家队前景,刘晓明也谈了自己的看法。

其实在半决赛客场对阵浙江之前,刘晓明就已经知道魏秋月、殷娜和米杨入选的消息,而 陈丽怡则是在首场决赛后,才凭借出色的表现被增补进了名单。“魏秋月去国家队,在技战术能力上我没任何担心,唯一的担心就是她的伤病。我想经过这么多年,她应该能够很好地控制自己的伤病,只要解决好这个问题,她的位置是很难动摇的。殷娜嘛,她是这个赛季天津队表现最稳定的队员。殷娜的腰伤同样不轻,我想告诉她,打球重要,身体更重要。她这次去国家队担任接应二传,她的跑动进攻和拦网能力都还需要加强。”至于最后入选的陈丽怡,刘晓明说:“陈丽怡的能力还需要加强,特别是到国家队打国际比赛,她在身高不占优势的前提下一定要继续钻研自己的技术,要让自己的手法多变,更加细腻。”

最后,刘晓明重点谈到了首次入选国家队的米杨。“米杨能够进入国家队视线,主要是因为常规赛主场打恒大时发挥的很好。当然,第三场决赛她的表现也配得上国手资格。整体来讲米杨发挥比较稳定,但还欠缺很多东西。米杨通过去年整个一系列的比赛,提高很快。她的优势是防守和脚下速度,欠缺的是手上的传球功夫以及组织进攻、分配球的能力。我想她应该主要和 沈静思去争取一个替补位置。她比沈静思脚下快,但分配球不如沈静思合理,不过她拼劲更足。”

魏秋月和米杨两位二传集体入选国家队,这对天津队来说无疑是个幸福的烦恼。无奈之下,刘晓明只能把二线队二传姚笛调入一线队。姚笛其实也已经入选了新一届国青女排,但好在国青今年没有比赛任务,只是50天的集训,经过与排管中心的沟通之后,姚笛留在了天津。“两个二传都走了,对我们确实有影响,但为了中国排球的整体利益,天津队做出点牺牲是应该的。”刘晓明如是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