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新星赛后直言有不足 陈丽怡自评表现挺好

2010年10月31日04: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结束小组第二轮角逐。首战意外受挫的中国女排在次战中直落三局横扫本组中实力最弱的加拿大女排收获小组赛首胜。本场比赛中,中国女排的几位新星杨婕、陈丽怡以及沈静思等也得到了出场机会,赛后对于自己的世锦赛首秀,小将杨婕和沈静思发出不同的感想。

世锦赛首战中国意外1比3不敌土耳其,那场比赛主帅俞觉敏由于经验不足在临场换人调度方面受到质疑,本场比赛俞指导吸取教训,在面对实力较弱的加拿大队,他尽可能派年轻队员上场锻炼,两次用杨婕换下李娟,同时也换上过主攻陈丽怡上场发球,二传沈静思也替补主力二传魏秋月出场亮相一段时间。

由于对手较弱,加上中国女排本场比赛状态有所回升,因此比分上始终压制加拿大,从第二局开始,几位小将相继得到了出场机会。第二局中国23比16以7分优势领先,拿下该局胜利在即,俞觉敏用杨婕换下李娟,杨婕开始在前排参与防守未果,短暂适应后,她在四号位抓住机会用一记重扣砸在对手的拦网手上,打手出界得分,杨婕拿下自己代表国家队比赛的第一分,只是此后出现发球下网让人看出她还是略显紧张。第三局局末再次替换李娟上场后则放开了一些,两次扣球命中得分、一次拦网得分,

对于自己首秀的表现,杨婕说:“刚开始上场还是稍微有点紧张,第二次上场感觉放得开些了,前面防守没防好,就用进攻找回来!发球不要提了,感觉心里还是没底。”重新回到国家队的杨婕格外珍惜训练和比赛的机会,赛前目标就是在上场时力争发挥出自己的训练水平, “俞导让我们随时做好上场的准备,自己不要给自己压力,场上的大队员都是带着我打,发挥自己训练水平就好了!”杨婕说。

相对于杨婕的紧张没底,在比赛中获得了上场发球的机会的陈丽怡则显得更加自信一些,第三局中国队10比6领先,陈丽怡替换马蕴雯上场发球,上场后陈丽怡的发球破坏了对方的一传,中国队连续涨分。发挥平稳的陈丽怡说:“我觉得自己表现挺好的,发球也是不能忽视的攻击手段。我的发球比较稳定,攻击性还可以。如果对手打到位球很多,就很难抓防反,可以用发球冲击一下对手。”陈丽怡尽管今年才进国家队,但曾以首发身份参加过大奖赛的主攻,这个经历也对于她的心态稳定起到一定作用。

尽管对自己发挥满意,但陈丽怡还是看到自己场上经验不足,对于中国女排即将迎来的对手韩国队,陈丽怡表示自己时刻都在为上场做好准备, “之前在亚洲杯上遇到过韩国队,两队互相都比较了解,明天的比赛将是场遭遇战。她们的发球和防守都比较好,我们要打得更耐心一点。”

对于这些年轻选手来说,在世锦赛中每一次、每一分钟的登场机会都十分宝贵,这种感受是在场下所体会不到的。(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