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神锋遭种族主义者谩骂 球迷呼吁高价买断

2011年04月08日10:26腾讯体育[微博]Carolina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神锋遭种族主义者谩骂 球迷呼吁高价买断

逃不开的种族歧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根据来自《马卡报》的最新报道,皇马球迷要求俱乐部买下魔兽,热刺球迷“问候”多哥射手父母,阿德巴约感受水火两重天。

先是头球破门首开纪录,再以头球献上一记漂亮的“梅开二度“,本周初在皇马主场迎战热刺,并以4:0的比分基本锁定欧冠四席的比赛中,阿德巴约当属伯纳乌头号功臣。然而,多哥人眼下在伯纳乌踢球只是“被租借者”的身份,尽管如此,在皇马球迷心中魔兽已然不可或缺。此时此刻伯纳乌的粉丝们已经开始呼吁,要求俱乐部不惜代价买断阿德巴约。

今年1月30日借对皇马战奥萨苏纳的比赛完成处子秀至今,在全部14场比赛中,阿德巴约总计进球5粒,其中国王杯进球一粒,西甲联赛进球两粒,另有两粒入球成就于欧冠。值得一提的是,多哥人在14场比赛中,首发出场次数占1/2,也就是7场。

皇马到底应不应该借今夏球市买断多哥射手,《马卡报》此前一日出台网络调查,总计10000球迷参与投票,结果58%的皇马粉丝支持俱乐部买下阿德巴约。买断阿德巴约,意味着皇马必须向曼城支付1700万欧元的转会费,这项内容早就写进了魔兽的租借合约,也就是说,皇马享有阿德巴约的优先收购权。阿德巴约的租借限期理论上是5月28日,当然多哥人租借“圆满”的大前提,是皇马踢进欧冠决赛。

作为当事人,阿德巴约自己已经明确表态,希望能在季末结束后继续留在伯纳乌。多哥人不想回英超,想必与种种歧视难逃干系。种族歧视堪比英超球迷的“诟病”,本周二,热刺球迷甚至将此顽疾带到了伯纳乌球场。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在英国足球场内接连发生与“种族歧视”有关的敏感事件,这已令2012年奥运会的举办伦敦地感到颇为尴尬和挠头。那么,在皇马vs热刺的比赛中,阿德巴约又受到了热刺球迷怎样的“问候”呢?“你爸是给大象洗澡的,你妈是妓女”-《马卡报》以此为题,颇为扎眼。

然而单就字面意思而言,热刺方面自觉这与“种族歧视”全无干系。“很多球员,我是说很多比我更伟大的球员,都曾经试图终结赛场上的种族歧视,但这显然不容易。针对我的这些辱骂究竟是不是种族歧视?我只能说,这是生命的一部分。”接受采访,阿德巴约尽显无奈。

(Carolina)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