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中田英寿办义赛为日本祈福 6千人为地震募捐

2011年04月07日15: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田英寿办义赛为日本祈福 6千人为地震募捐

中田英寿带球过人

中田英寿办义赛为日本祈福 6千人为地震募捐

义赛参与球员

腾讯体育讯 在日本东北大地震发生后急遽地决定了举办本次活动。出战的有日本前头号球星中田英寿和前日本代表选手北泽豪,泽登正朗和前园真圣。

这次参加义赛的是新加坡联赛(S.League)所属的Albirex队员与新泻·S对所组成的TAKEACTION队与从新加坡联赛的各个队伍的选拔出来的选手新联赛全星队之间的比赛。

比赛开始之前,参赛双方以及看台上的球迷集体为在日本大地震罹难者默哀一分钟。

在比赛的17分钟,泽登选手率先进一球,61分钟时中田选手射进了该队的第5个球,最终TAKE ACTION对以7比2赢得了胜利。

慈善义赛的预售门票已在比赛前售罄。主办方决定加买当日票以满球迷们的愿望。本次比赛的全部收入捐赠给了日本红十字协会。

赛后的中田英寿采访录

Q1:请描述一下你在出场比赛这45分钟的感想

中田:退役已经5年了,其实应该出场90分钟。

Q2:请谈谈进球时的感觉

中田:其他队员也进了球,当然我也感觉很好

Q3:你认为这次在新加坡举办的慈善义赛怎么样?

中田:首先体育场的环境非常好,其次是有很多观众都能聚集在这里观看比赛是件很有意义的事,很多人用这种方式来为灾民募捐,我想这对于日本和在日本的灾民来说也会感到很欣慰的。

Q4:有要继续这个慈善义赛的打算吗?

中田:尽可能的想继续下去。同时也有想去其他国家比赛的打算,我们正在与新加坡足球协会谈在明年也举办这个比赛的事情。如果可以的话,想在稍微凉快一点的时候办呢(笑)。

Q5:请用总结一下今天的感想。

中田:能来这么多的人观看比赛,我认为意义重大。通过媒体,想要传达给大家的是有很多的国家在灾后一直关心着日本,在此表示感谢。我们这次能来这个体育场举办这次慈善义赛本身就是最大的成功了。非常感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