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有心无力目送球队惨败 拿不到球怎有表现

2011年04月07日09: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奇才客场以112-136惨败步行者,三连胜就此终结。阿联全场打了25分33秒,4投2中,罚球2罚全中贡献6分6篮板,另有1抢断1盖帽。

从表面角度来看,阿联的今天打了一场还算不错的比赛,毕竟作为替补上场能有如此表现,已属完成任务。但实际上呢?绝非如此。需要指出的是,阿联的大部分数据,都是在垃圾时间内得到。而在第四节的最后5分钟之前,他甚至没有得到哪怕1次出手机会!

为何会没有出手机会?原因很简单,因为出手机会全被队友霸占了。看看克劳福德全场多达23次的出手以及10次罚球机会;再看看布拉奇全场出手19次以及7次罚球机会……要知道奇才全队总共出手次数就只有87次,这哥俩便占到接近一半!如此霸道的打法,直接造成的后果便是:其余球员获得的机会乏善可陈。若非垃圾时间早早到来克劳福德与布拉奇被替换下场,不知这哥俩还会挥霍多少次出手机会。

不妨用数字说明问题,当克劳福德与布拉奇将出手进行到底时,身为主将的沃尔全场也只有14次出手机会,同时由于皮球运转不畅,状元本场比赛只有4助攻,倒是出现了6失误,这与他平时一贯的表现相当不符。也难怪第三节行将结束前沃尔急火攻心,选择自己单干并在短短的3分钟时间内连得10分。

其实阿联并非没有进攻能力,在末节的垃圾时间内,阿联表现相当活跃,他先是造了麦克罗伯茨的犯规并两罚全中,随即在两侧底线接连投中。可见只要获得机会,他还是有能力作为一个有效的进攻点,只可惜球队里独狼成群,走了尼克-杨又来了克劳福德,就算沃尔想打团队战,也终究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再从客观的角度出发,其实阿联今天表现还算不错,至少他全场获得了25分33秒的上场时间,位列全队第五,可见其在防守端的态度,还是得到了桑德斯的认可。

从这一角度来看,现在的这支奇才显然就是一支已经失控了的球队。球员上下各自为战,主帅已经无法掌控球队。这才会出现“两名球员出手次数几乎占到全队一半”的咄咄怪事。而在这种情况下,阿联所能做的,也只能是尽自己的本分罢了。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