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越秀山不符亚冠标准 恒大主场迁往天河成定局

2011年04月06日08:51南方都市报[微博]唐元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唐元鹏 广州恒大将弃越秀山而驻扎天河体育场?昨天这一消息突然爆出,记者经过多方了解,恒大转移主场至天河体育场已成定局。

越秀山体育场从来就是广州足球福地,在这块有60年历史的体育场内,人们见证了广州足球的兴衰起落。但到了今时今日,广州足球可能要离开这里了。因为越秀山体育场无法通过亚冠标准检查,恒大俱乐部希望将主场迁移至开幕式场地天河体育场。

记者从俱乐部了解到,恒大方面的态度主要是因为三点:一、越秀山球场设施比较旧,虽经亚运会整修,场地座位仍然无法适应中超需要;二、安全问题,越秀山体育场因为历史原因,看台比较陡峭,一旦入场人多会存在安全隐患;三、亚足联检查了越秀山体育场,认为这里不合格,不能举行亚冠比赛。

于是恒大开始考虑将主场迁往天河体育场。中超开幕式,恒大获得了很大的成功,因此他们首先就想将主场迁往天河体育场。记者了解到,除了上述三个原因之外,恒大还嫌越秀山座位太少,这里最多只能容纳3万人,而恒大的套票就卖了1万张,一般每场比赛最多只能卖6—8成票,也就是说越秀山只能容纳2.5万人。相比天河体育场的6万座位(最多可卖5万张门票)来说,恒大肯定更想在天体扎营。

据俱乐部透露,他们已经和中国足协进行沟通,对方已经同意俱乐部的请求;另外他们也与广州市足协进行了沟通。记者就此事询问了广州足协秘书长谢志光,他说:“足协同意了恒大迁移主场,他们也是为了球迷而考虑,希望各方能够理解。”

在球迷中,对此看法各有不同。在球迷网站479人参加的调查中,有8成8的球迷希望留在越秀山。部分球迷认为,越秀山是目前俱乐部与广州最后的联系,一旦离开球队将更加缺少“广州”特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