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韩乔生冷静看待天津五连冠 忧心女排新人匮乏

2011年04月04日13: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乔生冷静看待天津五连冠 忧心女排新人匮乏

韩乔生(微博)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下午,天津女排在决赛中3-2逆转恒大夺得联赛冠军,面对如此骄人的战绩,央视著名解说 韩乔生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在祝贺天津女排九年八夺联赛冠军的同时,冷静指出天津傲视女排联赛的背后恰恰反映出中 国女排人才匮乏的问题。

本届女排联赛,天津女排在决赛第三场中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并最终以3-2战胜恒大夺得自己在联赛中9年内的第 8座冠军,面对如此骄人佳绩,韩乔生在微博中首先表示了祝贺,他说,“祝贺天津女排九年八夺联赛冠军,并实现五连 冠佳绩!同时想起了当年辽宁足球的十连冠。”

就当大家都在为天津女排9年8冠的辉煌叫好时,韩大嘴却显示出了他的冷静的一面,他在在微博中分析认为,天津女排 傲视联赛恰恰反映出了中国女排俱乐部人才匮乏、缺乏新秀的现状。

“(天津9年夺8冠)也从另一方面反应出当今我国女排俱乐部的现状,人才匮乏,新秀不多。包括郎家军在内的其它俱 乐部大都靠旧将填充实力,难有当年铁榔头、怪球手时代球员汇集、新秀辈出的局面。”

的确,在任何联赛中一家独大都不见得是件好事,而韩大嘴的冷静观察确实也是中国女排的现状。在“黄金一代”逐渐 淡出国家队后,青黄不接的中国女排在世界大赛中的成绩一落千丈,在去年的世锦赛中,中国队就以第10的战绩创36年 最差。

最后,面对女排目前的困境韩乔生也发出了略带忧郁的感慨,他在微博中写到,“女排的春天还要耐心等待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微博:

  • #女排联赛# 祝贺天津女排九年八夺联赛冠军,并实现五连冠佳绩!同时想起了当年辽宁足球的十连冠。这也从另一方面反应出当今我国女排俱乐部的现状,人才匮乏,新秀不多。包括郎家军在内的其它俱乐部大都靠旧将填充实力,难有当年铁榔头、怪球手时代球员汇集、新秀辈出的局面。女排的春天还要耐心等待呀
    2011-04-04 11:33:18
    -转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