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天津市委市政府电贺女排夺冠:为你们骄傲自豪

2011年04月04日10:00北方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津女排再创辉煌和奇迹,昨天在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最后一场较量中,天津女排姑娘克服新老队员交替等各种困难,在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处乱不惊,最终连扳三局,以3:2逆转击败广东恒大,从而以总比分2:1艰难卫冕,斩获九年联赛第八个冠军的同时,也成为“五连冠”的球队。赛后,市委、市政府向天津女排发来贺电,祝贺她们取得的优异成绩。

本赛季,天津女排遭遇了新老交替和队员伤病严重的困扰,其最强劲的对手广东恒大则依靠强力外援取得常规赛冠军并有总决赛主场多一个的优势。此番天津女排客场挑战恒大又遭遇重重困难,但天津女排姑娘们凭借锐意进取、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争创第一的精神,在这场生死大战中笑到了最后。这场置之死地而后生的胜利堪称经典,充分演绎了什么是破釜沉舟,也充分诠释了天津女排精神,体现了天津女排精湛的技战术水平。

颁奖仪式上,刚刚尽情挥洒喜悦泪水的天津女排姑娘们高举冠军奖杯,一个个绽放出灿烂的笑容。赛后的各奖项评选中,天津队主教练刘晓明当选赛季最佳教练,魏秋月当选最受欢迎运动员。

贺电全文如下:

贺 电

天津女子排球队:

欣闻你们在2010—2011年度全国女子排球联赛中,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战胜广东恒大女排,第八次夺得冠军,实现五连冠,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天津争得了荣誉。在此,向天津女排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天津女排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队伍。在赛场上,你们大力发扬“锐意进取、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争创第一”的精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道德风尚,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天津人民的精神风貌。全市人民受到了巨大鼓舞,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征途上,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更高标准,追求更高水平,再接再厉,勇攀 高峰,努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建设体育强市、实现天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天津市委员会

天津市人民政府

2011年4月3日

(北方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