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誓终老诺坎普:巴萨体系像为我量身定做

2011年04月03日21:05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誓终老诺坎普:巴萨体系像为我量身定做

梅西(微博 博客)在接受采访时言语间都是对巴萨的爱

腾讯体育讯 对于梅西来说,巴塞罗那无疑就是他的第二故乡。在这里,他拥有了一切,同时也创造出了无与伦比的“财富”。在接受西班牙《每日体育报》采访时,梅西深情表示:“巴塞罗那就是我的第二个家,红蓝战袍是我的第二皮肤!”金球先生也表示,巴塞罗那的战术如同量身定做,他在这里如鱼得水。

少年时期的梅西曾经患有荷尔蒙缺乏症,这让他在13岁时身高仅为1.40米。不过巴塞罗那俱乐部随后将他全家接到了西班牙,并且包下了所有的生活和治疗费用。梅西最终在巴萨的呵护下成为一代巨星,而为了报答巴塞罗那的恩情,他也拒绝了包括国际米兰在内的诸多邀请,宣誓将在诺坎普永久效力。面对《每日体育报》梅西说:“诺坎普就是我的第二个家,在这里我得到了一切。巴塞罗那方面对我的信任让我感激,我的成长离不开俱乐部的帮助。在13岁时我来到巴塞罗那,是俱乐部为我付了所有的费用。从那以后我就发誓要在这里一直效力到退役。对我来说,巴萨球衣就如同第二皮肤,除了巴塞罗那我哪儿也不想去。”

巴塞罗那为梅西创造了涅槃的条件,而成为巨星之后的梅西也为巴萨俱乐部带来了无数荣誉。对此梅西继续说道:“巴塞罗那的战术体系仿佛是为我量身定做的,这种感觉太棒了,我想别的球队根本无法找到这样的感觉。要知道我从小就在这样的体系下比赛,从青训到成年队一直如此,所以我已经习惯了这里,只有巴塞罗那才是我发挥的最好舞台。”

当今足坛,巴塞罗那是公认的实力最强的俱乐部,甚至被球迷冠以“宇宙队”的称号。不过在梅西看来,巴萨的每一场胜利并不像球迷看上去那样轻松。他说:“别以为巴塞罗那赢得胜利很轻松,事实上一切的优势都是建立在我们全力以赴的基础上。只有在比赛中拼尽全力,并且保持百分之百的注意力集中,我们才能够占得优势。当然,我们也将继续保持这样的专注。”

梅西在巴塞罗那阵中的位置是影子前锋,由于战术体系合适,他在瓜迪奥拉麾下如鱼得水。对此梅西说道:“我是一个前锋,我的使命就是进球,我喜欢这样的感觉。当然,能够为队友送出助攻也是我的使命,我同样很乐意为同伴创造机会。每一场比赛我都会全力以赴,如果我犯下错误,我会非常生气。当然,比赛瞬息万变,而我需要做到的就是努力在本场比赛中获得进球。”

本周中,欧冠联赛1/4决赛就将打响。北京时间4月7日凌晨,巴塞罗那将在诺坎普球场迎战顿涅茨克矿工。由于在西甲联赛中的领先优势已经日渐明显,瓜迪奥拉的球队被认为已经基本锁定联赛冠军。而目前他们的最大愿望也是能够在欧冠赛场捧杯。究竟梅西能否在1/4决赛中再现之前淘汰阿森纳的神奇,所有球迷都在期待。(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微博:

  • He actualizado mi blog./我的博客已更新: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从有些地方冒出了这样的传言,说我之所以未参赛(阿根廷和哥斯达黎加的友谊赛)是因为巴塞罗那俱乐部不想我这么做。这是纯粹的谎言。http://url.cn/2AN1qd
    2011-04-01 11:06:19
    -转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