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刘晓明避谈误判事件 调整心态备战最终决赛

2011年04月03日09:42天津网孟凡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返回酒店的路上,刘晓明独自坐在靠窗的位置一言不发。回到房间点着一根香烟,冷静下来的他却不想再谈起这些明显的误判,“别说这些了,比赛结果不能更改了,我们需要尽快调整好心态,尽快忘掉这场比赛,打好最后一场球。”

“我以前也干过裁判,没遇到过这种情况。那几个球具体怎么回事我想大家也都看到了,那两三分对我们影响比较大,我虽然也马上要了暂停,但队员还是没能扭转过来,关键还是我们自己没打好,我们应该做得更好。”在技战术方面,刘晓明说:“我们互相已经打了四场,都很了解了。第一局我们自己出现问题,我要第一次暂停时,就跟大家说了一个字,敢。敢打,敢发,敢拼。打决赛队员出现心理问题很正常,好在第二局及时扭转过来了。至于决胜局,我让大家要冲出来,不要保。我告诉她们前边四局都过去了,现在就是第一局,大家一起拼这15分,确实大家发挥得都不错。我想这种气势明天还会延续,我们会更好地调整心态去准备最后的决战。”

对于裁判问题,随队督战的体工大队副大队长王宝泉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决胜局那几分确实是误判,我看得比较清楚,我只想说,作为裁判还要提高自己的水平,这么重要的比赛出现这么大的错误,裁判有失水准。我们尊重裁判,下面要做的就是把后边比赛打好。”王宝泉也承认,这几个关键误判确实影响了队员的情绪,“裁判这方面的因素我们赛前也注意到了,出现这方面问题,还是需要队员不要乱,要稳住心情。从过程看,误判打击了队员情绪,我们的年轻队员经验少。包括刘晓明,压力比较大,所以表现得比较激动。这些都可以理解。”

本报记者 孟凡强(本报广州4月2日电)

(天津网-天津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