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相同问卷折射两强状态 大战前切尔西先输气场

2011年04月03日02:55腾讯体育[微博]Vincent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相同问卷折射两强状态 大战前切尔西先输气场

郁闷的德罗巴

腾讯体育讯 狭路相逢勇者胜,作为下周中欧冠大战的对垒双雄,切尔西和曼联都不想在赛前准备上先输一截。本轮的联赛倒为两队设计了同样一份考题,同是客场做战,同是难缠对手,同是比分落后……从答卷结果来看,切尔西在气势上显然不如曼联。

由于之前刚刚经历国际比赛日、之后又得面临欧冠天王山,弗格森和安切洛蒂此役都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微调,曼联把纳尼、贝尔巴托夫、埃尔南德斯通通放上看台,派出吉布森、卡里克、朴智星加固中场。切尔西最大的不同来自右后卫,由博辛瓦轮换伊万诺维奇。

开场后,蓝军和红魔都没有火速进入比赛状态。切尔西开场仅8分钟就被沃尔特斯洞穿了大门,安帅脸上严肃的表情透露接下来的时间不会轻松。曼联失球没切尔西早,却比切尔西多,埃弗拉和维迪奇的大意酿成恶果,诺布尔两次都将点球罚金,比赛没到半个小时曼联已0-2落后。

事已至此,就看两队球员如何应对。切尔西是率先反扑的一方,阿内尔卡、兰帕德、德罗巴为斯托克城门前带去了很大的压力,一度将对手按在半场来攻。第32分钟,阿内尔卡中路妙传德罗巴,科特迪瓦射手终于打破了10场球荒。半场结束时,切尔西的形势远比曼联要好。

但要说临场的指挥艺术,弗格森在英超确实无人能敌。第46和第64分钟换上埃尔南德斯和贝尔巴托夫,打起三叉戟的曼联大军压境,短短15分钟就连入三球,和一月底3-2逆转布莱克浦的剧情如出一辙。曼联的场面优势远远不止体现在比分上,全场角球数16-0、射门数23-10、头球成功率72%-28%、控球率67%-33%,都是一边倒的数据。

反观切尔西,用托雷斯换下阿内尔卡绝对是本场比赛的败笔。法国人在场时能边能中,利用传球创造了数次杀机,其中就包括了扳平一球。托雷斯出场后切尔西却逐渐陷入被动,进攻失势的蓝军被琼斯、威尔逊、胡特、彭南特连番炮击,这种场面直到第80分钟换上伊万诺维奇才有所改善。

其实在刚刚过去的三月,切尔西的比赛状态已逐渐回暖,成功斩下弗格森和曼奇尼的安切洛蒂还一度做起了欧冠和英超双料冠军的美梦,当时的蓝军确实比客场三连败的红魔雄浑许多。但曼联的反弹相当迅猛,特别是近期1-0战胜博尔顿和4-2逆转西汉姆这两场比赛,曼联都是在最后时刻锁定的胜局,相当提气。相对而言,切尔西本周的这场闷平来得有点不是时候。(Vincent)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