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失误乱战丁俊晖笑到最后 他再也不是哭泣男孩

2011年04月01日22: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失误乱战丁俊晖笑到最后 他再也不是哭泣男孩

丁俊晖如今已有大将之风(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今天继续鏖战,在刚刚结束的一场1/4决赛中,中国名将丁俊晖以5-2战胜史蒂芬-李进入四强,将和塞尔比争夺一 张进入决赛的入场券。比赛中丁俊晖出现难得一见的疵杆,虽然给他之后的发挥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心理已经逐渐成熟的小晖很快调整了状态,在第四局打出单杆134分,取得最终胜利。

从此次中国公开赛的三场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小晖的心理素质又有了新的提升。第一轮,丁俊晖在1-4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4个赛点,战胜来自挪威的选手马福林。第二轮对阵“台球皇帝”亨德利,小晖又是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胜5局,更是在第四局中与亨德利大战45分钟取胜,将对手的斗志消磨殆尽。

此番面对史蒂芬-李,前三局双方的失误都比较多,第一局双方交替换手次数非常多,丁俊晖在有机会一杆拿下的情况下,出现了击球失误,之后虽然李通过做斯诺克使小晖被罚14分,但是也没能抓住机会,小晖一杆98分终于拿下首局。第二局丁俊晖在上手进攻击打袋口黑球的时候出现了疵杆,被罚去7分,这个球对小晖产生了一定影响,之后他又击球不进,李抓住机会将局分扳为1-1平。

第三局丁俊晖又在击打第一颗红球时出现了失误,此后虽然还是将其打入,但又在炸球堆时又出现不应有的失误,不过李今天的手感也不佳,小晖在稳定心态之后,以89-0获胜,将局分再度超出。此后丁俊晖方才展现出大将风范,第四局打出单杆134分清台,第五局打入制胜黑球之后,72-69逆转取胜。第六局两人都打出了较高水准,李通过做斯诺克使小晖被罚5分,扳回一局。第七局丁俊晖抓住李击球不进,打入一颗关键的高难度红球,从而赢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如今,丁俊晖的心态已经日趋成熟,在场上也有了大将风范,他再也不是四年前的那个流泪男孩,他已经成长为一个成熟的男人!也许和希金斯相比他还欠缺一些对比赛的整体掌控能力,但是相信再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他一定可以站在世界斯诺克球坛的巅峰!(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