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先失两局连扳五局逆转皇帝 丁俊晖用胜利庆生

2011年04月01日03:18北京晨报[微博]宋翝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女裁判执法,冲击147未果,开局0比2落后,丁俊晖昨日与皇帝的对决充满看点和悬念……利用亨德利的失误,他终于在比赛后半段连扳5局,以5比2战胜台球皇帝亨德利,晋级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八强,用胜利迎接24岁生日。

先失两局 连扳五局

又一次慢热。首局即进入防守大战,丁俊晖安全球失误,亨德利62比49先下一局。第二局丁俊晖开局就送出失误,亨德利一杆53分领先,又抓住机会单杆30分将比分定格在83比0,2比0领先。

丁俊晖终于在第三局找到手感,亨德利拼远台失误,丁俊晖一杆120分扳回一局,第四局两人陷入失误大战,亨德利在打进粉球就能锁定胜局的情况下送上大礼,丁俊晖想不进都难,60比49艰难将比分扳成2比2。

休息过后,两人又陷入鏖战,丁俊晖抓住机会拿到33分后将比分反超为3比2,第六局丁俊晖得到机会冲击147,得到81分后,一杆难度很大的黑球没进,4比2领先拿到赛点。第七局的比赛依旧打得难解难分,双方上演斯诺克大战,丁俊晖白球摔袋,亨德利黄球不进,最终丁俊晖76比40取胜,艰难晋级。

再战皇帝 防守好了

“今天防守挺多的,开始并不好,经常给他留下机会,后面防守上找到一点感觉,导致他手感下降,我后面机会多一些。”赛后丁俊晖坦言,自己取得了一场防守大战,“在防守方面,都尽量做到让对方最难打。”

相比起2005年战胜亨德利夺冠,如今在斯诺克中国赛上再交手,丁俊晖说,“经验比以前丰富了,但是打比赛的状态没有什么不同。”不过丁俊晖也坦言,那时他可能打不出这么稳定的防守。

今年,丁俊晖又将在中国公开赛上过生日,对此他看得很平静,“感觉没有什么不同,和以往一样,都是在比赛中度过,自己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准备。”对于和李的下一轮较量,丁俊晖坦言每个对手都非常难打,不能掉以轻心。

“输球是我的错,错过了很多机会,而且有很多失误,我本来能赢的,输球非常失望。”亨德利这样评价比赛,对于丁俊晖的表现,亨德利说,“他掌握机会的能力比我好一些,但他一定知道,要想赢得比赛需要比今天表现得更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