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山区小县兴起羽毛球热

2011年04月01日18:51《羽毛球》杂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文/胡少平(湖南茶陵)

像我们茶陵这样的山区小县城,玩羽毛球的人比城市少,但我依然为我们县羽毛球运动开展到今天这样的火热程度而骄傲。当然,这也经过了一个漫长的过程。记得80年代后期,县城的公园里只是零零散散地有几个人在空地上打羽毛球。到了90年代,有大约不到10个单位在坪里简单画个场地打球,而学校里限于经济条件和老师的缺乏,羽毛球运动几乎没有开展起来。

1999年开始,我和县城几个业余羽毛球爱好者在一起玩球。虽然没有室内球场,但我们在空地上画好线,也玩得蛮开心。那个时候,我们还经常叫上在外面随意打球的人和我们一起玩。慢慢地,打球的人多了,大家兴趣就浓了。2004年9月,大家商量成立了县羽毛球协会,虽然只有二十几个人,但我们还是坚持开展了练习、比赛、交流活动。兴趣进一步提高以后,大伙又一起投资建了一个简陋的室内羽毛球场,会员也慢慢发展到了100余名,参加活动的人员更广,从县长到农民都到我们的球场来打球。

近年来,我们县的经济发展很快,铁路、高速公路的建设吸引了不少外资来办厂。当然,他们的到来也极大地推动了我们县羽毛球事业的发展,带来了全新的羽毛球理念,带来了羽毛球运动的技战术思想。我们感谢他们时,他们却打趣地说:“想不到你们一个山区小县能为我们提供一个好的活动场所,还真是了不起。”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举行了9次全县性的羽毛球比赛,水平一次比一次高。我们县羽毛球协会还组织大家走出去,到湖南的醴陵、株洲和江西的永新、莲花等地进行交流学习,收益自然不小。现在,虽然我县打羽毛球的人数呈现逐年上升的好势头,但仍有许多欠缺,比如没有好的教练来指导,学校的羽毛球开展得不普及等等。我希望羽毛球在我们这样的山区小县,就像我们国家的羽毛球运动一样,发展得有声有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