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上海足管中心:未收到处罚 申花降级不太可能

2011年04月01日07:4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上海3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罗争光)即将迎来2011年中超首战的上海申花队,因为日前足球裁判陆俊等受贿细节公布而遭到降级质疑。上海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隋国扬3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尚未了解到关于申花可能受到处罚的相关消息,“降级应该不太可能”。

30日,陆俊等三名足球裁判收受贿赂的细节得以公布,进一步揭示了足坛“假赌黑”的真相,也再次引起足坛轩然大波。与此同时,涉案足球俱乐部将如何处理也引发各种猜测。对于上海申花俱乐部,有意见认为可能面临的最严重处罚是2003年联赛冠军被撤销、球队降级。

针对各方猜测,隋国扬表示还没有了解到申花可能受到处罚的消息。“是否会被罚款目前也还不能判断,一切都需要等待案情结束后的法院处理结论。至于说申花是否会因此降级,我觉得不太可能,因为申花队经历了较大的整合重组,目前的投资人和管理方都已变动,所以降级的处罚可能不会适用。”

隋国扬还介绍说,由于申花俱乐部的直属管理单位为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所以任何处罚举措最终都会由总局足管中心做出,包括是否会取消申花俱乐部2003年联赛冠军的资格。

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目前正全力备战将于4月1日晚举行的与青岛中能队的中超联赛首场比赛,没有收到任何有关裁判贿赂问题的处罚信息。至于是否会因为贿赂裁判而被中国足协开出罚单,申花俱乐部表示一切以管理部门的正式通知文件为准。

30日,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已表示,对于裁判受贿涉案俱乐部的处理,要等待案情全部清晰以后才能做出相应的判断和处理,在法院没有宣判之前,还不能做出最终处理。

2003年11月9日,中国足球甲A联赛上海国际和上海申花在上海虹口足球场展开同城大战。积43分的上海申花队以2分落后对手暂居联赛积分榜第二位。结果,这场比赛上海申花以4:1的悬殊比分战胜对方,从而跻身积分榜榜首,并于20天后夺得十年甲A联赛的最后一个冠军。时隔几年之后,在足坛扫黑风暴中落马的此场比赛主裁判陆俊最终被查明收受贿赂,在执法上对申花队进行了倾斜。

因涉嫌假球和贿赂行为而被降级处罚在我国联赛中已有先例。2010年2月23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公布了对在联赛中有参与假球和贿赂行为的三支俱乐部的处罚决定,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受到降级处罚,而青岛海利丰俱乐部则受到了被取消注册资格的“极刑”。(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