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费根:火箭可仿效76人建队 七连胜是一派胡言

2011年03月31日12: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火箭以97-108惜败于76人之后,冲击季后赛的形势变得危急起来。《休斯敦纪事报》专家费根撰文进行了点评,费根认为火箭入季后赛的希望已经彻底丧失,但是76人的阵容配备可以给火箭一些启迪——

火箭的季后希望已经彻底熄灭了,他们开始胡思乱想起来。输给76人之后,他们自称将以七连胜结束常规赛。在此之前,火箭本赛季从未取得超过五场以上的连胜,现在他们却说要连赢七场?

与火箭相比,灰熊保持全胜结束常规赛的概率更大,即使灰熊可能会输1、2场比赛给黄蜂或者开拓者,那也足以压倒火箭。灰熊只输2场的话,火箭打出七连胜也仍然无法追上灰熊。

不过,火箭输给76人并非毫无收获,那场比赛显示了火箭在急切需要获得胜利的时候,拿下比赛是多么得困难。按照火箭现有的阵容,他们赢球有几个缺一不可的必要条件:火箭的进攻必须打得非常好;他们不能感到疲劳;他们也不能遭遇伤病困扰。在绝大多数夜晚,火箭都无法依靠防守去赢得比赛,所以火箭对进攻的依赖非常大,一旦他们的投篮总是投不进,就很难有机会。

今晚,火箭在费城就没有打出高质量的进攻。第三节末段和第四节,火箭不停地投失球,不停地出现失误。整体进攻受挫以后,他们开始“一打一”,于是再次输给了76人。

76人给了火箭很大的提醒,火箭在侧翼位置和篮下区域都需要具有高度和力量优势的球员。如果火箭能够保持现有的教练组以及核心阵容,下赛季他们的进攻仍然不会有问题。只要火箭获得他们所缺乏的(具有高度和力量优势的球员),他们就不会再一次在四月份还没到来之前就丧失了季后赛的希望,不会再次成为乐透区球队。

火箭至今仍然不愿承认他们已经丧失了打季后赛的希望,不过比取得七连胜更难的是,每个夜晚都保持稳定的进攻水准。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