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给力冲刺令全美惊讶 休城奇迹如何造就?

2011年03月31日06:30腾讯体育[微博]肖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ESPN报道,自全明星赛后,火箭17场比赛取胜13场,是联盟表现最出色的球队之一。而看看火箭的人员构成,他们能有这样的发挥,的确是让人惊讶。

火箭已经不再是两年前在季后赛中与湖人大战7场的虎狼之师了。姚明再度赛季报销,麦蒂已经远走活塞兰德里被送到了国王,之后又到黄蜂给保罗打下手。而在本赛季交易截止日前,火箭又送走了球队精神领袖巴蒂尔以及上赛季最快进步奖获得者布鲁克斯。而作为回报,火箭得到了选秀权,塔比特被送到NBDL锻炼,板凳球员德拉季奇是唯一的即战力。

但即使凭借这样的阵容,火箭打出了联盟最出色的进攻,而一贯被认为是糟糕透顶的防守,也大有起色。过去5周,火箭的防守能力接近联盟前十。全明星赛后,火箭取得13胜4负的骄人战绩。本来他们已经奄奄一息,但依靠这轮难以置信的冲刺,火箭重新来到季后赛门口,稍稍落后于灰熊和黄蜂。火箭完全有资格进入季后赛,因为他们打得比灰熊和黄蜂更加出色。

不可否认,赛季中期交易让火箭发生了质的改变,也造就了他们这段时间的大爆发。火箭大脑洛瑞的发挥居功至伟,过去在灰熊,他给康利打下手,而来到火箭之后,他大多数时间都给布鲁克斯担任替补。而现在,火箭送走布鲁克斯,洛瑞没有了后顾之忧,他可以主导球队的进攻,而不用去担心会不会丢掉主力位置。洛瑞的冲击力、传球视野和三分都得到了充分的发挥。而在防守端,洛瑞继续保持着强硬的本色,他获得了足够长的出场时间,而火箭也成了联盟最具进攻效率的球队。

除了洛瑞,马丁同样是功不可没。在效率榜上,马丁的数据为22,与斯塔德迈尔、兰多夫、吉诺比利和格里芬等一流攻击手并列。无论在哪个区域,马丁都是极具威胁的球员。另外,火箭送走巴蒂尔也释放了球队的进攻能力。巴蒂尔并不是一个以移动跑位著称的球员,现在巴丁格取代了巴蒂尔的位置,他的移动和跑位让阿德尔曼的进攻体系进一步得到发挥。

当然,火箭的成功还在于年轻球员有表现欲望,他们面临的赛程也相对轻松,大部分的球员都渴望证明自己。

火箭想要进入季后赛,46胜是一个保险的胜场数,这意味着他们要在接下来的8场比赛赢下7场,挑战异常严峻。火箭想要完成任务,首先要攻克今晚这个难关,力争客场擒下76人。(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