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数据一览:詹姆斯成就历史仅2人 火箭创惊喜

2011年03月30日17: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今日NBA(微博)激战多场,与此同时也产生了不少有趣的数据,我们不妨来看一下今日都有哪些疯狂数据——

詹姆斯对旧主三双,历史仅2人

詹姆斯二度返乡,面对旧主,勒布朗的个人表现非常华丽,他拿到了27分10个篮板和12次助攻的三双成绩单,但是最终热火却输给了对手,这也让詹姆斯的三双变得意义全无,但不管怎样,勒布朗也铸造了一项成就,他也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二位在老东家赢得过MVP且在换队后在旧主身上拿到三双的人。

历史上另外一个完成这一成就的人是威尔特-张伯伦,张伯伦曾在1959-60赛季在费城勇士拿到过MVP,不过他之后被勇士送至76人,而张伯伦也在面对旧主勇士的比赛里拿到过4次三双,在1966-67赛季拿到过2次,在1967-68赛季完成过2次。

骑士鱼腩翻身

在本场比赛里,骑士最终赢了热火12分,在过去的14个赛季里,这是第二次发生这样的情况——球队胜负场次差在35场以上且劣势的一方赢下10分以上。之前出现这一情况还要追溯到2005年4月20日,当时仅有17胜的山猫以11分的优势击败了54胜的活塞。

火箭对篮网保持客场八连胜

在火箭击败篮网后,休斯敦已经在客场对篮网保持了8连胜,这也是当前NBA在客场击败对手的第二连胜纪录,小牛目前保持着对森林狼的客场9连胜,除了火箭外,还有三支球队分别在客场对对手保持了8连胜,这三支球队分别是马刺、开拓者和掘金,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保持客场8连胜的对手竟然都是森林狼。

雷霆成本赛季加时之王

经过一场苦战,雷霆在加时赛中以1分险胜勇士,在赢下这场比赛后,雷霆本赛季已经取得了8场加时赛胜利,只比NBA单赛季加时赛胜利场次纪录少一次,在2000-01赛季,国王曾经赢得过9次加时赛。除了雷霆外,还有三支球队分别在单赛季赢得过8场加时赛,分别是雄鹿(1977-78赛季)、76人(1990-91赛季)和活塞(2002-03赛季)。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