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美独腿摔跤牛人36战全胜 曾师从北京奥运冠军

字号:T|T

美独腿摔跤牛人36战全胜 曾师从北京奥运冠军

安东尼·罗伯斯(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四年级学生安东尼·罗伯斯虽然个头不高(1.74米),身材不壮(125磅,约58公斤),只有一条腿,但他一点不比那些两条腿的对手差。美国时间前晚的决赛中一条腿的安东尼·罗伯斯不可思议地以7比1的绝对优势战胜了来自艾奥瓦大学的卫冕冠军马特·迈克多诺夫,从而以36战全胜的骄人战绩,不仅夺得梦寐以求的冠军,也为自己即将结束的大学生活画上完美的句号。

曾师从北京奥运冠军

安东尼·罗伯斯一出生就只有一条左腿。虽然安东尼少了一条腿,但他一直乐观地面对身体的残缺。安东尼14岁开始接触摔跤,虽然刚练时,一条腿的他甚至连站都站不稳,但他马上就爱上了这项运动,安东尼说他和摔跤的缘分一结就是九年。当安东尼走上赛场时,对手往往是用一种同情的目光看着他,但他们很快就发现自己错了,因为一条腿的安东尼一点不比他们差。

原来安东尼高中得到了高人相助——他就是北京奥运会自由式55公斤级摔跤金牌选手亨利·塞胡多。经过奥运冠军的指导,安东尼的摔跤技巧突飞猛进。当安东尼拿下全美高中摔跤冠军后,他拿着奖学金进入了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大学里,安东尼先后拿过NCAA第四名、第七名,今年他第一次拿到梦寐以求的冠军。

被提名最佳男子残疾运动员

在当天的比赛中,安东尼依靠出色的上肢和腰部力量遏制对手,使得卫冕冠军只能在低位寻找机会,但残疾的劣势变成了优势,使得对手无从下手。第一回合,安东尼就两次得分,直到最后一回合,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迈克多诺夫才勉强拿到1分。最终,安东尼以7比1的巨大优势拿到冠军。

“我练摔跤并不是想要引起人们的关注。我是真的爱这项运动,因为是它一直激励着我奋进。”安东尼说。但自从安东尼的故事传开后,他就红了。他被提名为ESPY(美国体育年度最佳评选)最佳男子残疾运动员,他还被邀请以嘉宾身份参加当红脱口秀节目的录制。

■赛后谈

“平静下来吧,像往常那样”

赛后,安东尼表示非常激动,今年一直都在为此(冠军)做准备,虽然对于夺冠时刻已经憧憬过很多次,但一开始还是有点紧张。他对自己说:“平静下来吧,像往常那样,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

安东尼还说:“我并不是为了引人瞩目才参加这个项目,仅仅是为了喜爱这项运动。当看到其他人在facebook上提到我,收到人们的来信,说我鼓励了他们时;当人们因为我投入到他们原本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尊敬我时,我都感觉受到很大鼓舞。”

马上要从大学毕业的安东尼现在考虑的是举行全美巡回演说,“现在我在小范围内进行一些演说。等我毕业后,我想进行全美巡回演讲。现在知道我故事的人毕竟是少数,我希望用我的经历和故事去鼓励更多的人追逐自己的梦想。”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