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颜强:过多比赛将毁威尔希尔 成名早坠落也早

2011年03月30日09:12东方早报[微博]颜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身高不过1.70米,体重不过65公斤的19岁少年威尔谢尔,在阿森纳和英格兰队已成为绝对主力,夏天有欧洲U21锦标赛任务,还有一大堆赞助商、经纪团队在紧锣密鼓地跟着。在商业至上的职业足球环境里,已经留不下任何时间,给一个还需要发育成长的少年了。

一个身高不过1.70米,体重不过65公斤的19岁少年,走在伦敦街头,哪怕他相貌俊朗,你从酒吧窗口看去,也只会觉得是个普通的读书郎。

可这个少年如果名叫杰克·威尔谢尔的话,估计你在伦敦街头绝对难见。

威尔谢尔,全新的英格兰足球偶像,人人都想得到他。威尔谢尔,一个2011年1月1日才年满19岁的少年,一个还没有经历过太多征战,还没有承受太多足球和生活的颠簸起伏的少年,如今已经成为了如日中天的明星。

足球就是这样奇怪,能一夜成名,直上云霄,却也更可能在高空中不胜严寒,最终泯然众人。

没有谁希望威尔谢尔也会如此,至少球迷不会。那些都想得到他,能从他身上获利的人,倒是不会关心5年之后、10年之后的威尔谢尔会如何。这个被中国球迷昵称为“小威胁”的家伙,让偶像缺乏的英格兰足球,终于又找到了一个可以填满版面、卖光报纸的话题人物。

我粗粗统计了一下,到3月26日英格兰和威尔士的欧洲杯预选赛,威尔谢尔本赛季已经出场44场,其中39场比赛是作为主力登场,其中又有23场比赛他踢满了全场,包括欧冠联赛对巴塞罗那两场那样的高强度赛事。

小威胁的天赋和胆识,已经得到了一致认可,否则他也不可能一个赛季就在阿森纳和英格兰队成为绝对主力。卡佩罗甚至不讳言威尔谢尔会是未来英格兰队的核心。这并不是一个完美的少年,身旁也有一帮不太着调的朋友,在伦敦街头酒吧斗殴(虽然法庭认定他只是旁观者)、半夜出没在市中心夜总会,也成了狗仔队跟踪这少年的动力源泉。

一个极具新闻和市场价值的少年天才,只用了大半个赛季就被捧上了神坛。按照目前的发展态势,这一个赛季,他打上50场比赛不会奇怪,因为阿森纳还有志争夺联赛锦标,英格兰队也还有欧洲杯预选赛和国际友谊赛的任务。

19岁的身躯,一个赛季50场比赛,少年心志入云天,自然不会退缩,然而他的身体能否承受?

更多的考验,还会发生在这个夏天:英格兰U21代表队还有欧洲U21锦标赛任务,英足总同样不放过这个必然的U21代表队核心。9岁便进入阿森纳青训体系、不到17岁就登场职业联赛、不到20岁就承担如此之多的比赛任务,这究竟是在造星还是毁星?温格说过,他选择球员不会看其护照(国籍),也不关心其年龄,“他足够好,年龄就会足够大”。但阿森纳能想办法保护小威胁,英格兰足总可管不了那么多。

还有一大堆赞助商、经纪团队在紧锣密鼓地跟着。成名要趁早啊。

陨落也要趁早吗?成名太早,未必就是一件美事,然而在商业至上的职业足球环境里,已经留不下任何时间,给一个还需要发育成长的少年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