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友谊赛-意大利2-0乌克兰 尤文新援国家队首球

2011年03月30日04: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友谊赛-意大利2-0乌克兰 尤文新援国家队首球

点击观看组图:尤文新援狂奔欢呼 球员踩场小狗凑热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凌晨2时45分,一场国际足球A级赛事在乌克兰基辅的洛巴诺夫斯基迪纳摩球场开战,乌克兰队坐镇主场迎战意大利队。最终意大利2-0客场击败乌克兰,上半场罗西破门,基耶利尼受伤离场;下半场阿斯托里吃到红牌,马特里在自己的国家队处子战里替补出战取得破门。本战取胜后,意大利队在国际A级赛事里取得2连胜、连续8场不败。

历史上,意大利与乌克兰合计有6次国际A级赛事交锋,意大利队以5胜1平占据绝对上风,在双方近三次交锋中,意大利3战全胜进7球只丢1球。两队上一次交锋是在08年欧锦赛的预选赛上,意大利主场2-0、客场2-1双杀乌克兰。相比起几天前的欧锦赛预选赛,普兰德利对首发阵容进行了7个调整,仅仅保留了基耶利尼、马乔、阿奎拉尼、蒙托利沃四名球员。门将位置维维亚诺取代布冯,防线上加斯塔尔德洛、克里西托出战,中场位置马尔基西奥、诺切利诺出战,吉拉迪诺、罗西组成锋线搭档。乌克兰队方面,头号球星舍甫琴科缺席。

客场作战的意大利队率先开球。开战仅仅52秒,乌克兰队率先发难,助攻上前的拉基茨斯基距门30米外起左脚大力低射,球命中右侧立柱外侧弹出!第6分钟,吉拉迪诺接直传形成单刀,却被吹越位在先。第13分钟,奥斯吉普科背后铲倒阿奎拉尼,吃到黄牌。第15分钟,乌克兰队费德茨斯基右路突入小禁区单打门将,但他的右脚怒射被维维亚诺封出。第16分钟,基耶利尼出现受伤,被阿斯托里换下。第18分钟,古瑟夫禁区内接右路传中距门4米处抽射高出。

第19分钟,阿斯托里恶意犯规吃到黄牌。第23分钟,乌克兰队获得距门24米外的直接任意球,阿利耶夫的右脚直接攻门高出。1分钟后,阿利耶夫距门25米开外再度远射,球仍然高出。第25分钟,罗西禁区弧顶的左脚低射被绍夫科夫斯基得到。第27分钟,乌克兰队亚莫伦科右路连续控球闪过两人的上抢后,在大禁区角起左脚怒射,维维亚诺将球得到。第28分钟,意大利队克里西托左路下底传中,阿奎拉尼距门9米处左脚抽射,球被乌克兰后卫用身体挡下,罗西距门5米处左脚补射球门左下角得手!1-0,这是罗西近3场意大利队比赛的第二个进球,也是他为意大利打入的第5个进球。

第35分钟,斯蒂帕伦科左路距门25米远处起左脚大力抽射,球被阿斯托里用身体挡出。第42分钟,吉拉迪诺抢断费德茨斯基后形成单刀,但被判犯规在先,慢镜头显示犯规并不明显。半场战罢,意大利1-0暂时领先。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意大利队用桑顿、乔文科换下马乔、阿奎拉尼。第49分钟,乔文科开出右路角球,加斯塔尔德洛的抢点攻门被乌克兰门将得到。第51分钟,乌克兰队拉基茨斯基主罚距门25米处任意球,他的左脚直接攻门被维维亚诺双拳将球打出。第59分钟,乌克兰队拉基茨斯基左路突入禁区,他的小角度怒射被加斯塔尔德洛挡出底线;角球开出,奥斯吉普科小禁区线上倒地铲射球门左下死角,球贴着立柱偏出!

意大利队用马特里换下进球功臣罗西。第64分钟,加斯塔尔德洛卡住德维奇的脖子,但裁判并未出示红牌。第65分钟,塞莱茨尼约夫接左路传中倒勾打门,球高,1分钟后马尔基西奥的外围远射被乌克兰后卫挡出。第72分钟,乌克兰队费德茨斯基右路距门20米外右脚大力抽射,维维亚诺奋力将球拍出。

第74分钟,阿斯托里铲倒对手吃到本战第二张黄牌,因此被红牌罚下,意大利只能以10人迎战。博努奇换下吉拉迪诺,蒙托利沃接过队长袖标。第75分钟,季莫什丘克大禁区前沿的右脚怒射偏出右侧立柱。第78分钟,拉基茨斯基的远射被后卫封堵,随后亚莫伦科接角球的小角度攻门被维维亚诺挡出。第81分钟,意大利锁定胜局,乔文科接长传后倚住后卫在大禁区前脚后跟做球,马特里距门15米处右脚推射球门左下角得手!2-0,意大利锁定胜局,这是马特里的国家队处子秀,他就打入了处子球。

第82分钟,乌克兰队德维奇接中场直塞单刀面对门将破门,但被判越位在先,慢镜头显示判罚准确。第85分钟,乔文科妙传,诺切利诺的远射被门将扑出。随后帕罗洛换下马尔基西奥。最终意大利2-0击败乌克兰。

双方出战阵容:

乌克兰(4-4-2):1-绍夫科夫斯基/44-拉基茨斯基、20-伊格尔-奥斯吉普科、4-季莫什丘克、3-费德茨斯基/14-罗坦(21-奥利尼科,第75分钟)、19-亚莫伦科、23-斯蒂帕伦科、9-古瑟夫/11-塞莱茨尼约夫、8-阿利耶夫(22-德维奇,第52分钟)

意大利(4-3-1-2):17-维维亚诺/2-马乔(20-桑顿,第46分钟)、15-加斯塔尔德洛、3-基耶利尼(13-阿斯托里,第16分钟)、4-克里西托/8-马尔基西奥(16-帕罗洛,第88分钟)、18-蒙托利沃、23-诺切利诺/14-阿奎拉尼(21-乔文科,第46分钟)/11-吉拉迪诺、22-朱塞佩-罗西(9-马特里,第62分钟)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