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威廉姆斯遭逆转心情低落 记不清拿过多少冠军

2011年03月29日20:04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 今天下午爆出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去年中国公开赛冠军、今年的夺冠大热门,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在下午的比赛中先后4局打出单杆破百的好成绩却在决胜局被对手斯蒂芬-李逆转,以4-5遗憾出局。赛后,心情低落的金左手离开记者招待会以后就接受了本网站记者的专访。

因为本采访是赛前就预约好的,虽然组委会的官员告诉我们马克-威廉姆斯回答问题可能十分简单,并开玩笑说:“Two minutes!(只有两分钟哦!)”,言下之意,采访要尽可能简短,但采访开始以后他却显得十分配合,一共和记者聊了近10分钟,对记者的提问也回答得很积极。

记者先和他聊了聊刚刚结束的比赛,对他打出4杆破百却输掉比赛表示遗憾,并请他谈谈自己的感想。马克-威廉姆斯无奈地笑笑,然后说:“这的确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开始我打得很好,关键时刻即是决胜局我一杆打完53分时的那颗“安全球”被对手解到,并完成清台,对此,我也没有任何办法,很遗憾。”记者接着谈到在赛前中国观众大都认为这次他极有可能继去年中国公开赛夺冠之后卫冕,不知他自己感觉如何?他说:“任何选手也不可能在所有比赛中都呈现最佳状态、并且运气一直很好,这次自己就欠缺一些运气。”记者随即问到,在他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赢得的18个世界冠军中,哪个冠军对他而言是最重要的。他的脸上立刻闪过一抹柔和的神色,微微笑了笑,低下头想了想,说:“我都记不清楚了,有那么多次(冠军)吗?!每个(冠军)意义不同。我印象最深的应该是第一次夺得世锦赛冠军的那次吧。”

发现威廉姆斯回答问题很积极,记者接着提出了几个关于他个人的一些问题。

记者:“中国粉丝们想知道,作为一个如此出色的球员,你在每次比赛中保持良好竞技状态的源动力是什么呢,你是如何让自己做到最好的?”

马克-威廉姆斯:“就是通过训练提高技术,并享受这项运动吧。就像来中国参加比赛,这里是我很喜欢的地方之一,我很高兴能来(中国)。”

记者:“还记得当年你被授予英国皇室勋章的事吗?这对英国人应该很重要吧,您感觉如何?”

马克-威廉姆斯:“当然,那是几年前的事了,能被授勋很棒,这个(获得勋章)相当不容易,感觉很好。”

记者:“知道您有孩子,请问您如何在做一个好爸爸的同时打好球的呢?”

马克-威廉姆斯:“和其他人一样啊,每天上午和下午都要训练,然后下午在孩子放学的时候去接孩子。”

想到他每天在繁忙的训练之后还要去接孩子,记者不禁赞叹:“真是个好父亲啊!”马克-威廉姆斯受到记者的称赞,顽皮地挑了挑眉毛,似乎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

最后,记者问及他在结束中国的比赛之后打算回去如何备战接下来的世锦赛,马克-威廉姆斯说,他也不需要做什么特别的准备,就是和对待往常所有的比赛一样,认真训练。衷心祝愿马克-威廉姆斯能迅速调整好状态,在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Arinsha X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