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足协活该 > 正文

中超“管办分离”待总局批复 足协将放权经营

2011年02月09日22:29新华网公兵、郑道锦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郑道锦)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管办分离”项目负责人马成全9日透露,中超新赛季“管办分离”方案这几天将会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复。

但他同时表示,不能指望一个赛季便完全实现“管办分离”,毕竟这是一个逐步深入的过程。

马成全所指的“管办分离”是指中超联赛的规则由足协职业发展与监管部制定,但组织管理则由中超公司负责。这一方案旨在将联赛还给市场,改变自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联赛规则由足协制定、组织管理也由足协负责的“管办不分”的局面。

马成全介绍说,中超公司以前只负责联赛的招商和经营,现在则要负责联赛的组织管理,足协方面更多的是行使监管职能。据了解,新面貌的中超公司已基本筹建完成,具体框架将待总局批复后进行公布。

马成全还坦承,不能指望一个赛季便完全实现“管办分离”,毕竟这是一个逐步深入的过程,因此如果出现新的问题,还要协商解决。(完)

(新华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中超”商标被抢注 足协活该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