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新快报:外援无门造血无力 八一男篮现实严酷

2011年03月29日07:58新快报杨澍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晚,CBA季后赛首轮第三场,在广东对阵八一的现场,有一幕让很多人动容:身着整齐军装的战士组成方阵,在发令者的带领下,用划一的动作和响亮口号为八一加油。

虽然这些支持的加油很给力,但是比赛的结果却让他们有心无力,广东轻松获胜,以3∶0的总比分将八一挡在四强门外。但其实这已经不是八一第一次止步八强了,此前一个赛季,他们同样被广东队“拒绝”。而2008-2009赛季,他们甚至连季后赛都没有进入。可在之前,他们不仅是前三名的常客,甚至还8次夺得冠军。

何至于此,也许如前晚八一主帅阿的江所说,对于没有外援的八一队而言,“我们有王治郅,但几乎每个队都有两个‘王治郅’。”诚然,如今的CBA可以说有好的外援,球队实力确实能上一到两个档次,但是只有外援却也难以成大器。比如上赛季的山西和本赛季的佛山,有马布里又如何?再说以前的广东和本赛季的新疆,除了外援,整个球队的运转和板凳深度才是称王的关键。

说回八一,不能引进外援确实对球队实力有所影响,但是球队自身的造血出了问题却也不要否认。就去年亚运会的国家队名单来看,八一只有两人在阵,其中王治郅已是打了多年,张博也并非主力。想当年,铁军可是为国家队输送猛将的绝对大户,而 刘玉栋、李楠(微博)、张劲松等人的名头也是响当当。可是近年,非但曾经的莫科、李克、王中光、德勒黑等人渐渐淡出国家队,在国青等各级梯队也少了八一球员的身影。

引外援无门,造新血无力,这就是八一的现实。所以当旗帜大力挥舞时,当辉煌重现的梦想还被提起时,我们更多感到的是无奈和唏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