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金龙3-5不敌老将邦德仍赢尊重 自称运气不佳

2011年03月29日00: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28日北京讯(记者张楠)鏖战四个小时,中国选手金龙(微博)斯诺克老将邦德的外卡赛为本届中公赛着实做了精彩的预热。最终老将邦德以5:3获胜,但金龙在今天出色的表现依然还是博得了新闻中心满堂的掌声。

在今天的比赛中,金龙原本3:2领先,双方都打得过于谨慎,几乎每一句都是在不断的胶着中进行的。但第六局在金龙看来确实一个关键的转折点。原本62:24领先,却被邦德直追罚掉4分,邦德单杆轰出35分,最终以63:62反超。“那个球我自己知道危险性很高,已经做好准备,但自己还是想得太多了,结果给他留了他黑球位的机会。”赛后,这样回忆比赛。由于比赛时间过长,赛后让金龙回忆比赛中的细节,除了一些关键球,他甚至都不记得比分是如何交替产生的。不过,今天虽然没能取得胜利,但打出了如此精彩的斯诺克比赛,赛后记者还是在金龙走进发布厅时送上了最热烈的掌声。

而邦德的状态也并没有那么好。因为长时间的旅途劳累,邦德昨天抵达北京之后就感冒了,而且睡眠也不好,原本以为会影响今天的表现,但这场胜利却让他完全康复了。如果说邦德今天靠什么获胜,除了运气,更多的还是丰富的经验。“如果没有好的经验和心理素质,恐怕我可能就要2:5输掉比赛了。”

虽然语气听起来有些倚老卖老的意思,但邦德却从不会承认自己的时代已经过去,在别人看来那些老去的东西,在他眼里却只是因为自己更资深。“我每天单独训练两三个小时,这是上限,有人陪的话,每天四五个小时也没问题。而迫使我这样做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我对斯诺克的喜爱,我喜欢和大家一起比赛感觉。”邦德不断把享受比赛放在嘴边,这或许也是他获胜后最好的表达。

随着金龙的失利,除了因对手吉米-怀特退赛不战而胜晋级正赛的田鹏飞(微博)和今天爆冷获胜的李行之外,中国选手也在外卡赛中全部出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