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迈阿密赛穆雷吞四连败 索德林逆转晋级第三轮

2011年03月26日08: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迈阿密赛穆雷吞四连败 索德林逆转晋级第三轮

迈阿密赛穆雷惨吞四连败(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素有“第五大满贯”之称的ATP迈阿密大师赛今日展开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依然没有走出自己的心理阴影,最终连丢两盘以1-6和5-7不敌美国资格赛选手博格莫洛夫,遭遇各项赛事的四连败,爆冷无缘第三轮;而4号种子索德林则在鏖战三盘之后以3-6、6-2和6-4逆转击败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格,艰难晋级第三轮。

穆雷在澳网决赛输球之后心理受到重创,最近他明显有一蹶不振的趋势,在之前的鹿特丹赛以及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中他都是首战输球,本周他已经逐渐被瑞典悍将索德林甩下一定距离,本站比赛只能以5号种子的身份出赛,今日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18位的美国资格赛选手博格莫洛夫,两人过去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比赛开始之后,穆雷率先发球,但是他糟糕的手感暴露无遗,整盘比赛他没有发出一个ACE球反而有两次双误,一发和二发的得分率分别为47%和40%,4个发球局中被对手成功破掉3个,同时他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毫无作为,没有制造出一个破发机会,很快英国天才就丢盔弃甲以1-6先丢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穆雷的手感略有提升,但是距离自己的最佳状态依然有着明显差距,前10局双方各自破发3次战成5-5平,博格莫洛夫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爆冷将穆雷阻挡在了第三轮比赛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5分钟,穆雷总共7次丢掉发球局,值得一提的是他在上站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首战比赛输给的也是一位美国资格赛选手。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瑞典悍将索德林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57位的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格,两人过去也没有过交锋纪录。首盘比赛中,近来状态不稳的索德林开局不利,对手一上来就成功破掉他的发球局,尽管索德林随后努力追赶并完成了1次反破,但是多迪格最终在三次破发得手之后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索德林凭借发球手感的稳步提升逐渐扭转了局面,他在本盘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索德林继续占据着比赛的主动,他在本盘抓住对手一发不稳的机会连续施以强攻,先后破掉了对手2个发球局,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9分钟。

其他比赛中,印度选手德维尔曼直落两盘以7-6(5)和7-5击败本赛季势头惊人的赛会31号种子、加拿大小将拉奥尼奇;23号种子法国老将罗德拉直落两盘以6-2和6-3击败比利时选手马里斯;西班牙小将格兰诺尔斯鏖战三盘以6-0、6-7(4)和6-3力克12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14号种子美国“大鱼”费什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法国老将贝纳特乌;17号种子法国名将加斯奎特直落两盘以6-2和6-3击败意大利资格赛选手洛伦兹;南非高人安德森鏖战三盘以6-3、5-7和6-4力克24号种子西班牙名将加西亚-洛佩斯。(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