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裁委会主任比赛报告曝光 称指控邵斌并无证据

2011年03月20日07:38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李晶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体操裁判邵斌近来身处广州亚运会改分事件的风波之中,作为事件的关键人物,国际体联男子技术委员会主席、广州亚运会技术代表和裁委会主任、罗马尼亚人斯托伊卡在今年1月向国际体联提交的比赛报告也于昨日曝光。

斯托伊卡在报告中透露说,“因为组委会未能邀请到足够的裁判来保证所有参赛协会都出相同数量的裁判,本届比赛裁判的数量在国家和地区协会间出现严重的不平衡。不过,裁判的打分还是基本精确的,只除了一次例外。在男子自由操单项决赛中,来自中国的D组(难度)裁判邵斌,在E组(完成)裁判的打分结果已经送到主记分台之后,在未经任何人允许、违反所有规则的情况下,在分数公布前一刹那修改了一个E分。他并没有经过该名E组裁判或是高级裁判组的允许。中国运动员 张成龙因此受益从第二位上升到与韩国选手金洙眠并列第一位。”

按照斯托伊卡的说法,在发现邵斌有改分的行为后,他立即在现场采取了行动,“我试图把成绩恢复成原来裁判所打的分数,但赛会所使用的打分系统并没有记录原始的得分,只有最终打到大屏幕上的得分。我们在找不到原始分的情况下,被迫接受了被公布的得分。我确实没有明确的证据,但我认为,作为一位国际体联国际裁判,(邵斌的)这种态度是不能接受的。我不知道如果没有明确的证据,这件事能不能移交给纪律委员会,但这名裁判必然应该为他的所为受到处罚。”

邵斌改分事件越来越多的细节被披露,但随之而来的也有越来越多的疑问。比如,为何在时隔4个月后,此事才突然被国际体联曝光?对此,《新民晚报》昨日报道称,这都是因为国际体联内部争夺的原因。据某知情人士透露:“国际体联现在正处在换届的当口,相互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有人对斯托伊卡有意见。如果看出了改分的问题,作为技术代表最后却签字认可,他当然脱不了干系。”成都商报记者 李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