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迈阿密赛郑洁鏖战两小时 力克科斯蒂亚进次轮

2011年03月23日01: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迈阿密赛郑洁鏖战两小时 力克科斯蒂亚进次轮

郑洁收获复出后第二胜[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素有“第五大满贯”之称的迈阿密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比赛中,中国金花郑洁鏖战133分钟,最终以6-3、6-7(5)和6-3力克罗马尼亚少女科斯蒂亚,成功晋级第二轮。第二轮比赛中郑洁的对手将是首轮轮空的赛会4号种子、澳大利亚猛将斯托瑟。

郑洁二月复出以来还只取得一场单打比赛的胜利,最近已经遭遇到三连败,上周的印第安纳维尔斯赛她在首轮就输给了瑞典选手阿维德森,本周郑洁的世界排名为第59位,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仅为第97位的罗马尼亚20岁少女科斯蒂亚,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纪录,郑洁在去年的印第安纳维尔斯赛第二轮曾经直落两盘击败过对手。

今日的比赛中,郑洁进入状态非常快,她在首局比赛对手的发球局两人战成平分之后率先破发得手,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郑洁抓住对方的击球失误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科斯蒂亚随后逐渐稳住了阵脚,罗马尼亚少女在第4局迅速反破1次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2-3,关键的第6局,郑洁先后挽救了对手两个关键的破发点之后顽强保发将局分改写为4-2。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郑洁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郑洁开局阶段突然失去了手感,科斯蒂亚在第1局和第3局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取得局分3-0的领先,直到此时中国金花如梦方醒,她在第4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完成反破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2-3,第6局郑洁更是连得4分强势反破将局分追成了3-3平。随后的比赛进入破发大战,接下来6局双方没有完成1次保发,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科斯蒂亚最后时刻连得2分以小分7-5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郑洁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两人战成平分之后即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2-0的领先,科斯蒂亚在第3局打出一个Love game稳住了阵脚,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安1次将局分改写为3-2,罗马尼亚姑娘在第6局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3-3平,不过郑洁在关键的第7局凭借自己稳定的底线击球再次完成破发,并在第8局顶住对手的反扑保发成功将局分优势扩大为了5-3,第9局郑洁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30拿到破发点兼赛点机会,最终中国金花顺利破发得手以6-3拿下决胜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3分钟。

第二轮比赛中郑洁的对手将是首轮轮空的赛会4号种子、澳大利亚猛将斯托瑟。(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