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WCBA > 正文

十年!苗立杰今夜圆梦 联赛十年大戏因她完美

2011年03月22日21: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十年!苗立杰今夜圆梦 联赛十年大戏因她完美

苗立杰(微博)赛后和教练相拥而泣

腾讯体育讯 圆梦!30岁的苗立杰终于圆梦了!在WCBA的第10个年头,苗立杰率领沈部成为WCBA历史上第三支冠军球队,同时也收获了个人第一个联赛冠军!颁奖仪式,站在领奖台的苗立杰深情亲吻着冠军奖杯,荣耀与喜悦洒满了她的脸颊……

北京时间3月22日,2010-11赛季WCBA总决赛迎来决战的第5场比赛,沈部女篮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广东女篮,最终凭借苗立杰全场22分和关键时刻4次稳定罚球的表现,沈部在主场完成12分的大逆转艰难的以65-64险胜广东,10年以来首次夺取WCBA总冠军。苗立杰本场出战40分钟,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

在WCBA过去的9个赛季里,八一与辽宁队包揽了所有的冠军奖杯。苗立杰的任务非常简单,那就是在WCBA的第10年,带领沈部成为第三支问鼎冠军的队伍!这一次,她做到了!

一开场,苗立杰就飙中三分,展现出势在必得的姿态。可是,广东队顽强的防守一度令沈部喘不过气,第二节的一段时间甚至陷入得分荒,场面上也陷入被动。关键时刻,苗立杰“习惯性”的站了出来,不仅自己连连得分,更是为屡屡为队友送出妙传,帮助球队追回比分

最后1分07秒,沈部以61-64落后,场面万分紧迫……沈部哪怕稍有不慎,就很可能使得整个赛季的努力付诸东流。主场观众屏住了呼吸,默默的看着苗立杰后场运球推进,球一下一下的敲击着地板,突然,苗立杰启动突破到篮下,哨声随之响起,罚球!苗立杰稳稳的两罚全中。回过身来,广东队失误,沈部重现希望——

皮球自然而然的到了苗立杰手中,苗立杰右翼沿底线,像一把锋利的手术刀插入了对手的禁区阵地,又是犯规!又是稳稳的2罚2中!沈部以65-64反超!随着对手的进攻不中,沈部就此惊险夺冠,创造历史!

帮助球队圆梦的苗立杰,更是圆了个人的梦想!

对于苗立杰来说,其实早已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从国内到国际赛场,荣誉数不胜数——作为球队绝对核心,国家队王牌主力,苗立杰曾获得亚锦赛得分王、联赛得分王、常规赛MVP以及全明星赛MVP等荣誉。可以说苗立杰几乎得到了中国女子篮球运动员所能得到的一切荣誉,惟独缺少一枚总冠军戒指。作为一名老将,苗立杰对总冠军的渴望超过所有人!

整个赛季的31场下来,苗立杰场均得到23分,不仅比起上赛季的28分有了明显下滑,甚至是创造了生涯单赛季得分的新低。可是季后赛以来,包括总决赛在内的9场比赛,苗立杰却可以场均得到28分,事实证明,苗立杰只要想做,依然有着一锤定音的实力!她也是沈部当之无愧的第一功臣!

本赛季,沈部异军突起,球员间配合愈发默契。苗立杰本赛季带领沈部女篮首次获得常规赛冠军,季后赛里也是连战连捷,而跌宕起伏的总决赛更是将WCBA的十年大戏推向了最高潮!而这部大戏的主演无疑是——苗立杰!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