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期待好状态延至红土 纳豆承认王座受威胁

2011年03月21日17: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男单决赛中,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鏖战三盘之后逆转击败头号种子纳达尔,以18连胜的佳绩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三个ATP赛事单打冠军奖杯。赛后德约科维奇对于自己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他同时希望自己能够将这样的好状态延续到接下来的红土赛季;而纳达尔则承认自己目前世界第一的位置受到了对手的巨大威胁。

在澳网和迪拜连续夺冠之后,德约科维奇的好状态在本站比赛中得到了延续,半决赛中他取得了对阵费德勒的三连胜,决赛中面对头号种子纳达尔,他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取得了职业生涯在赛事决赛中对阵西班牙天王的首场胜利。赛后德约科维奇承认自己目前的信心处于爆棚状态:“如今我在比赛中总是表现出超强的自信,我相信自己能够赢得每一场比赛,我希望能继续保持目前的不败纪录,接下来我需要好好休息两天,为下周的迈阿密赛做好准备。”

德约科维奇还信心十足的表示希望能够将目前的连胜势头保持到下月开始的红土赛季中:“我现在正处于职业生涯的最美妙阶段,虽然我知道没有人是不可击败的,但是我还是希望能够将目前的状态继续保持下去。我相信自己在各种类型的场地上都可以打出好的比赛,过去的几年中我已经证明了这一点,2008年和2009年我在红土赛场上都有不错的成绩,虽然红土作战往往意味着更大的体力消耗,但是我已经对此做好了准备。”

今日输球的纳达尔表示了对于自己发球环节的不满:“今天我的发球远远低于自己的正常水平,没有人能用这样的发球得分率赢得比赛,更何况是在和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的比赛中。”

德约科维奇本周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了第二位,纳达尔承认感觉自己目前世界第一的位置正受到塞尔维亚天才的巨大威胁:“毫无疑问他现在正处于职业生涯中最完美的阶段,等到红土赛季开始了,我们再继续一争高低吧,我想每个人都会在赛季过半后才会知道自己将会有怎样的机会,目前他是在自己最擅长的的场地上比赛,他的技术和信心都正处于巅峰期,毫无疑问他在新赛季中表现最为出色的选手。”

在被记者问到德约科维奇何时会输掉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时,纳达尔半开玩笑的表示道:“谁知道呢?也许在是迈阿密,也许是在蒙特卡洛,也许很长一段都不会发生呢,还是让我们走着看吧。”(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