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转身单臂扣无效? 格里芬怒挑裁判肩撞瓦里克

2011年03月21日06: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快船主场99-108不敌太阳。格里芬18投6中仅拿下17分2个篮板,他的篮板数据创下职业生涯新低,还被提前罚出场。

终场前4分09秒,快船仍然落后13分之多,格里芬心急如焚。他在禁区附近接球之后,不顾身后对手的位置,忙不迭地转身单臂重扣。此时站在格里芬身后的戈塔特“哇”地大叫一声,略带夸张的表情,仰面倒在地上。裁判史蒂夫-贾维立即响哨,吹了格里芬进攻犯规。漂亮的扣篮得分不算?还被吹个人第六次犯规,要提前下场?那一刻,格里芬急了,他一面眼中喷火瞪着贾维,一面拿瓦里克撒气。格里芬猛然回身,用自己的肩膀撞在瓦里克身上。瓦里克被撞得东倒西歪,贾维再次响哨,又追加了格里芬一次技术犯规——这样一来,格里芬不但被罚下,还送给了太阳一次罚球的机会。纳什罚球命中后,快船落后的差距已经达到了14分,再也回天乏术。

格里芬今天的脾气如此火爆,与对手是太阳不无关系。同太阳这种拥有另类内线球员的队伍交手,格里芬很难受。太阳的弗莱是一个在外线活动的球员,而瓦里克和戈塔特擅长挡拆上篮,基本不做背对篮圈强攻的工作。格里芬无论防他们三人当中的任何一位,都有错位的感觉,这种感觉让格里芬很难受,甚至影响了他的进攻——格里芬本场比赛的前10次投篮只命中了2个。由于格里芬需要扑到外线防守,这也影响了他抢篮板的效率,他前两节总共只抢到2个篮板球,下半场更是一个篮板球也没有抢到。最终,格里芬全场只抢到2个篮板,这个数据创下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新低。此前,格里芬抢篮板最少的一次是在去年11月16日对篮网的比赛中,那场比赛格里芬只有3个篮板入账。

直到上半场结束前39.8秒,格里芬才为主场的球迷送上了一次精彩演出。格里芬试图自己运球发动快攻,却被纳什拦腰阻截了下来。格里芬并没有回防,而是在三分线外等候。果然,太阳向内线的冲击受到卡曼的干扰,卡曼完成封盖之后,篮板球掉到了弗耶的手中。弗耶扔出纵贯全场的长传,此时格里芬已经出现在太阳禁区之内,格里芬持球飞身跃起,完成了双手挂筐扣篮。

其实在比赛的第三节中,格里芬的表现一度有所回升,该节他拿下10分,帮助快船一度将差距缩小为1分。可是到了至关重要的第四节,格里芬犯了新秀的通病——莽撞。那次莽撞进攻不但让格里芬付出了提前离场的代价,还导致快船输掉了比赛。作为新秀,格里芬要学的还有很多……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