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团体赛中国男队进决赛 韩名将破世界纪录

2011年03月20日10: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2011年短道速滑团体世锦赛在波兰华沙进行,在男子团体的角逐里,中国队力压美国、日本获得小组头名,直接跻身决赛;而韩国队击败加拿大也是直接晋级,韩国名将珍奎在男子3000米较量里更是以4分31秒891打破了八年前的世界纪录。

世锦赛团体赛一共八支队伍分为两组(A组和B组),每组四支队伍,进行预赛、(复活赛)和决赛,获得小组第一才能直接进入决赛,第二、第三只能参加复活赛,第四则将被淘汰。第一组的四支队伍分别是韩国、加拿大、土耳其、俄罗斯;第二组的四支队伍分别是中国、美国、日本、波兰。

根据规则,短道团体赛进行500米、1000米、超级3000米和5000米接力四个项目角逐,其中500米、1000米每队派出四名选手,3000米每队两名选手参赛,各项按照名次累计团体积分,从第一到第四分值依次是5分、3分、2分与1分(犯规0分),接力分数翻倍,理论上满分是58分。

男子1000米比赛,第一小组中国的梁文豪(微博)以1分32秒491获得小组第一,美国的西蒙赵1分33秒013位列第二。第二小组中国的刘显伟摔倒,以2分02秒614垫底。第三小组,亚冬会冠军宋伟龙(微博)发挥一般,以1分29秒981获得小组第二。第四小组,杨劲以1分29秒629获得小组第一,力压美国的杰夫-西蒙。1000米过后,中国队以14分领跑,美国队13分紧随其后。

男子500米较量,第一小组梁文豪以42秒136力压世锦赛该项目新科冠军美国的西蒙赵,,西蒙赵42秒267获得小组第二,梁文豪在单项世锦赛半决赛遭犯规从而丧失决赛有利道次,西蒙赵在预赛出局的情况下被裁判莫名其妙的判进下一轮,梁文豪最终没能卫冕,这一次团体赛梁文豪击败西蒙赵,告诉世人谁才是500米真正的王牌。第二小组杨劲以43秒931获得小组第三。第三小组刘显伟43秒499获得小组第二。第四小组中国的龚秋文以42秒585获得小组头名。500米过后,中国队29分位列第一,美国和日本23分并列第二。

男子超级3000米,中国队刘显伟和宋伟龙并肩作战,中国双雄采取跟随战术,在比赛还剩七圈才开始发力,最后两圈抢到领滑位置,最终刘显伟以5分00秒013获得小组第一。宋伟龙以5分00秒263名列小组第二。3000米战罢,中国队37分遥遥领先,美国队26分排第二,日本队23分列第三。

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派出龚秋文、梁文豪、宋伟龙、杨劲组成的豪华阵容,中国小伙子以6分57秒582获得小组第一,日本队7分04秒690位列第二,美国队7分10秒827排名第三。所有项目战罢,中国队以47分直接晋级决赛,美国队30分排名第二,日本队29分位列第三需要参加复活赛,而波兰队13分垫底。

另外一个小组,韩国队以46分获得小组头名直接跻身决赛,加拿大队42分排名第二,土耳其16分位列第三,加拿大和土耳其需参加复活赛,而俄罗斯13分排名第四。值得一提的是,在男子3000米决赛中世锦赛全能冠军韩国的卢珍奎以4分31秒891的成绩打破了师兄安贤洙于2003年北京创造4分32秒646的世界纪录。

复活赛里,汉默林领军的加拿大队以45分获得第一,日本队32分排名第二,而美国队28分列第三遭淘汰,土耳其队13分垫底。

这样,决赛四支队伍全部出炉,中国、韩国、加拿大、日本争夺团体世锦赛男子冠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