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12年压扁死敌因一天神 劳尔后这就是旗帜

2011年03月20日08:17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12年压扁死敌因一天神 劳尔后这就是旗帜

卡西在马竞休想翻身

腾讯体育讯 第148场马德里德比,或许当皇家马德里和马德里竞技同场献艺的那一刻,只因为这一个历史交战数字就有足够的噱头。但是翻开同城德比历史册,随着本场比赛皇马客场2比1掀翻马竞,不知不觉间银河战舰已经主宰了12年。而值得一提的是皇马队长卡西利亚斯更是堪称同城德比的绝对克星,12年来马竞不曾战胜皇马,卡西一路走来见证了这一辉煌过程。

当德比战如期上演,不变的是一如既往的火爆,全场比赛5张黄牌和双方一共31次的犯规次数,以及全场比赛每一个时刻都可以嗅到的火药味,不得不说,德比之战永远有说不尽道不完的故事。而回首这最近12年,马德里德比之战这个故事唯一的主角,只能是众星云集的银河战舰。

因为在依靠本泽马和厄齐尔的进球取得本赛季第二回合的同城德比胜利之后,皇马已经连续12年压制马竞,21次交锋,15胜6平,马竞毫无胜绩。回首马竞上一次击败皇马还要追溯到1999年10月30日,1999-2000赛季马竞在客场3-1战胜皇马,而马竞主场胜出则得追溯至1998/99赛季。没有想到的是那一役胜利之后,马竞从此掉入了同城德比的深渊,再也没有翻起身来,无论是皇马状态是好是坏,马竞最好也只能获得个平局。无疑此役之后,皇马对阵马竞的心理优势会更加明显。

当然每个德比都有英雄的存在,马德里同城德比也一样。当伯纳乌那个永远的王子劳尔离开皇马,转投德甲那一刻开始,马德里德比之间的交锋就少了劳尔元素。但是在马德里城,仍然不缺少德比的英雄,此人正是皇马门神卡西利亚斯。

刚才已经说到,马竞上一次战胜皇马的时间是1999年的10月30日,比分是3比1,而在那一场比赛中同样要提一下卡西利亚斯,因为那是皇马门神第一次参加同城德比。看似第一次参加如此火爆的德比就吃到败仗,让卡西利亚斯的德比之旅的开始有些苦涩,但是也许任何人万万没有想到,那战失利之后,卡西在同城德比中剩下的都是甜蜜,皇马12载不输球,而这21战中,卡西利亚斯全都出阵,也就是说面对马德里竞技卡西利亚斯已经在连续21场比赛中没有输球,在这里面卡西代表皇马客战马竞10次,皇马8胜2平,而卡西本人更是只丢了7个球。

也就是说,皇马12载压制马竞,卡西是全程见证者更是同城德比战中绝对的英雄。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场与马竞的交锋,正好是卡西代表皇马在正式比赛中第560次出战,一场胜利再次写进了皇马门神的传奇征程中。在本场比赛,卡西无疑也是最耀眼的星光,面对马竞由阿根廷神锋阿奎罗和世界杯金球奖得主弗兰领衔的锋线,卡西上演了8次扑救,让球迷再次见证了圣卡西的奇迹。

12年的时光只是一个属相的轮回,但是在绿茵场上想做到12年都压制一个对手,而且是同城死敌,这绝对不易,更何况皇马压制的马竞也不是菜鸟球队,而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卡西能够无一场缺席的见证这12载光辉,实乃同城德比中的一段传奇,而且这段传奇还在继续。

卡西在1999年输给马竞的那一场,正是卡西初出茅庐的时刻,如今圣卡西早已经从一个青涩小伙成长为世界巨星,世界杯冠军、欧洲杯冠军、冠军杯冠军等等荣誉,当然马竞也是卡西一步步辉煌起来的见证者,也是受害者。或许正如西班牙媒体不约而同的一句话,“有卡西在,同城德比马竞休想翻身。”

(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