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进球狂人假摔如影帝 超皇马传奇还需等待

2011年03月20日06:17腾讯体育[微博]周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进球狂人假摔如影帝 超皇马传奇还需等待

比利亚依旧难破门

腾讯体育讯 这个三月份,巴萨在联赛的战绩依旧不错,3胜1平保持不败。不过球队却开始变得破门乏术,在本场之前的三场联赛都仅进一球。而这场比赛在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也只打进了两球。巴萨的进球变少与球队锋线的低迷不无关系,其中比利亚带着球荒结束了三月份的比赛。

整个三月份,比利亚随队参加了四场联赛,并且场场首发,但是却颗粒无收,一直状态平平。不过在本场比赛前,比利亚迎来了一个好消息,葫芦娃在和前经纪人的官司中获胜。不得不说,与前经纪人的官司在这个月一直困扰着葫芦娃,其甚至遭遇上午出庭,下午就要赶赴比赛地参加比赛的窘境。随着“官司门”的彻底终结,葫芦娃也终于可以全心全意的备战。

对于在西甲联赛进球如麻的比利亚来说,连续三场联赛的进球荒是其不能容忍的。因此,葫芦娃暗下决心,本场在诺坎普打赫塔菲一定要进球。不过,这使得比利亚在本场比赛背负了过重的包袱,心态有点失衡,因而表现并不好。比赛第20分钟,葫芦娃沿左侧突入禁区倒地,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对方明显的犯规,没有得到点球,这使得比利亚极为不满。五分钟之后,比利亚再次在禁区内倒地。当时,巴萨发动右路进攻,球打到左侧的阿德里亚诺,随后其传给比利亚。葫芦娃再次突破,不过其却选择了一次极不明智的假摔,遭来了主裁判的黄牌警告。

其实本场比赛,葫芦娃并不是没有破门机会,只是自己没有把握住。第58分钟,比利亚获得了其在本场最好的一次得分良机。当时,伊涅斯塔(微博)在前场反抢成功,一次精妙的传球直塞给禁区内的比利亚,然而面对赫塔菲门将科迪纳,葫芦娃的射门却打得太正,被没收。射门缺乏准星,传球也是有失水准。第55分钟,比利亚在禁区左侧得球,禁区中央的梅西(微博 博客)无人盯防,然而葫芦娃的传球却直接送给了门将。

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比利亚不可谓不努力,但是在进球荒的压力,他没有及时的调整过来。本赛季,比利亚已经在联赛中打进了17球,不过上一次进球还要追溯到2月27日客场对阵马洛卡。值得一提的是,葫芦娃从萨拉戈萨出道一直到巴萨,均保持了不错的进球效率。在萨拉戈萨的第一个赛季,他打进了17个球,第二年为15个,而在瓦伦西亚的处子赛季里,他则打进了惊人的25球,随后的4个赛季分别是15球、18球、28球和21球。正是凭借这些年的超高效率,比利亚杀进了西甲历史射手榜前15位,他156个进球的数据也追平了皇马传奇普斯卡什。但是整个三月份的进球荒,使得葫芦娃超越皇马传奇还要继续等待。

众所周知,这是葫芦娃效力西甲巨人巴萨的第一个赛季,目前已经打进17球的他极有可能成为队史第二。在众多效力巴萨的球星中,处子赛季就大爆发的不在少数。罗纳尔多的处子赛季打进了34球,罗马里奥则是30球,埃托奥处子赛季也打进了24球。而今,比利亚还剩下9轮联赛,只要把状态及时调整过来,打进7球以上并不是奢望。

西甲联赛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每场比赛对于巴萨来说都极为关键。而对于比利亚来说,也是意义重大。什么时候能够打破球荒?什么时候能够超越普斯卡什?甚至是超越猎豹,名列队史第二。

(周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