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塞维利亚天塌!西甲莫吉遭起诉8罪名或判30年

2011年03月19日18:40腾讯体育[微博]九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塞维利亚天塌!西甲莫吉遭起诉8罪名或判30年

塞维利亚主席遭到起诉,如果贪污欺诈等八大罪名成立,将判刑30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西甲塞维利亚主席德尔尼多近日遭到了检方起诉,德尔尼多被指控了高达八项罪名,如果这些罪名都成立,那么这位塞维利亚功勋主席将会获刑高达30年。

西班牙反腐委员会指出,德尔尼多在担任塞维利亚俱乐部主席期间涉嫌收受600多万欧元的非法资金,他的很多行为均涉嫌违法。目前检察机关对德尔尼多发起的诉讼中共有八项罪名:竞争中涉嫌欺诈、挪用公款、伪造公文、行政推诿、虚假承诺、伪造私人证件、有悖职业操守以及涉嫌各种企业犯罪,检方的这份起诉书多达260页。

《马卡报》称,德尔尼多的违法行为主要来自球员买卖,因为德尔尼多担任塞维利亚主席的任期内,该队买卖球员的金额,尤其是出售球员时的金额往往普遍偏高,出售雷耶斯、塞尔吉奥-拉莫斯、阿尔维斯、巴普蒂斯塔等人,德尔尼多就卖出了1亿多欧元。

以拉莫斯为例,2005年,年仅19岁的拉莫斯便被皇马以2700万欧元的高价从塞维利亚收购,这在当时看来十分离谱。虽然后来证明这笔投资完全正确,但是当时西班牙媒体便指出,这笔买卖里恐怕存在黑金交易。

早在本世纪初,德尔尼多的很多做法就已经引起塞维利亚当地检察机关的注意。不过,德尔尼多除了是塞维利亚主席的身份外,律师则是他的另一个身份,因此他总能找到法律的漏洞,从而使自己化险为夷。2006年夏天,当时德尔尼多就曾被反腐败检察机关提起诉讼,并被指控涉嫌腐败、挪用公款以及使非法活动合法化,但是最后这些罪名没有成立,德尔尼多逃过一劫。现在德尔尼多又被指控多达八项罪名,这次这位律师出身的主席还能化险为夷吗?

不过虽然德尔尼多深陷丑闻,但是在他的任期内塞维利亚的成绩还是相当出色的,此前在他的率领下,欧洲联盟杯、欧洲超级杯都被塞维利亚揽入怀中,而这一切都得益于德尔尼多在买卖球员方面的慧眼。因此,这位塞维利亚功勋主席也获誉为“西甲最精明主席”,可以说,德尔尼多在在买卖球员方面的才能一点也不比莫吉差。现在这位“西甲莫吉”或许将面临牢狱之灾,想想莫吉走后的尤文图斯,人们现在不禁要为塞维利亚担心了。 (九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