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塞维利亚VS巴萨前瞻:巴萨或洗牌 梅西冲纪录

2011年03月12日21:46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3月14日凌晨4时10-11赛季西甲第28轮,巴塞罗那将赴客场挑战塞维利亚。本赛季梅西(微博 博客)已在各项赛事打进45球,距离再次追平罗纳尔多的纪录只差两球。此前瓜迪奥拉5次率队在西甲与塞维利亚交战,全部取得胜利。

看点一:虎狼塞维利亚以逸待劳

本场的两支球队在过去4个欧足联比赛日里收获了相同的1胜1负,却是截然不同的心情,塞维利亚在欧联杯被波尔图以客场进球多而淘汰,巴萨则在欧冠联赛以总比分4-3淘汰阿森纳。不过塞维利亚过去一周是单赛,巴萨的欧冠联赛在周中刚刚结束,只剩西甲任务的塞维利亚完全以逸待劳。值得一提的是塞维利亚目前排在积分榜第八,比第六的西班牙人只少2分,争取下赛季欧联杯资格是塞维利亚目前的首要任务,西班牙媒体一致将这场比赛视作本轮的龙虎斗。

看点二:梅西再入2球便再次追平罗纳尔多纪录

梅西在周中淘汰阿森纳的比赛中打进2球,他在本赛季巴萨的各项赛事中已经取得了45球,其中西甲27球、欧冠8球、国王杯7球、西班牙超级杯3球,距离再一次追平罗纳尔多单季47球的神迹仅剩下2球的距离。进球对于梅西完全不是问题,本赛季超越罗纳尔多的神迹也不是难题,唯一的悬念是新的神迹诞生时间。本轮客场挑战塞维利亚,梅西只需一个帽子戏法就能成为新纪录的主人,这也是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

看点三:又是一年洗牌时

每一年与皇马在西甲联赛相逢前,都是巴萨洗牌的季节,当然皇马的情况也一样。截止上轮西甲,巴萨已有4位球员身背4张黄牌,他们分别是梅西、布斯克茨、巴尔德斯和马斯切拉诺。距离4月17日的国家德比还有4轮西甲,根据往季惯例以及洗牌不误球队战斗力的原则,4名4黄球员将在未来3轮西甲联赛洗牌。西班牙媒体本周开出了洗牌预测,梅西和布斯克茨成为了球迷心中最有可能在本轮洗牌的球员。

看点四:三旧将战旧主

不怕一强,就怕一熟,深熟英超尤其熟知阿森纳球员特点的马斯切拉诺在周中的欧冠淘汰赛成为了巴萨晋级的重要功臣,本轮阿尔维斯、凯塔和阿德里亚诺又将面对旧主塞维利亚。在本赛季第9轮巴萨主场5-0大胜塞维利亚的比赛中,阿尔维斯为巴萨打进了当场第3个进球,本轮前塞维利亚三星能否再书神奇,让我们拭目以待。

便利信息

·比赛场地:皮斯胡安球场

·电视直播:CCTV5

·腾讯直播:文字直播 数据直播

·当地天气:阴 -6至2摄氏度

交锋纪录:瓜迪奥拉对塞维利亚全胜

两支球队在西甲联赛总共交战133次,巴萨以70胜28平35负占优,其中客场19胜18平29负处于劣势。自从瓜迪奥拉执教以来双方在西甲赛场交战5次,巴萨5战全胜,进19球失2球占据统治优势。

近期战绩:

塞维利亚:

赛事

日期

对阵(主队-客队)

西甲

11-3-7

毕尔巴鄂2-0塞维利亚

西甲

11-3-2

塞维利亚3-0希洪竞技

西甲

11-2-27

马竞2-2塞维利亚

欧联杯

11-2-24

波尔图0-1塞维利亚

西甲

11-2-21

塞维利亚1-0赫库斯

巴塞罗那:

赛事

日期

对阵(主队-客队)

欧冠

11-3-9

巴萨3-1阿森纳

西甲

11-3-6

巴萨1-0萨拉戈萨

西甲

11-3-3

瓦伦西亚0-1巴萨

西甲

11-2-27

马洛卡0-3巴萨

西甲

11-2-21

巴萨2-1毕尔巴鄂

双方停赛球员:

塞维利亚:埃斯库德(黄停)

巴塞罗那:普约尔(伤停)

首发预测:

塞维利亚(4-4-2):

门将:13-瓦拉斯

后卫:4-卡塞雷斯、5-纳瓦罗、2-法济奥、20-达波

中场:25-拉基蒂奇、24-加雷、7-纳瓦斯、18-内格雷多

前锋:18-内格雷多、12-卡努特

巴萨(4-3-3):

门将:1-巴尔德斯

后卫:2-阿尔维斯、3-皮克、22-阿比达尔、19-马克思维尔

中场:6-哈维、8-伊涅斯塔、16-布斯克茨

前锋:10-梅西、7-比利亚、17-佩德罗

(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