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冰壶世锦赛卫冕冠军开门红 瑞典惨遭挪威逆转

2011年03月19日06: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凌晨,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城市埃斯比约拉开战幕,首个比赛日进行了两场比赛,卫冕冠军德国队发挥出色以8比3战胜丹麦队取得开门红,而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典队在最后时刻遭到逆转,最后一局被挪威反超比分,最终以7比8惜败,首战就吃下败仗。

卫冕冠军德国首战遭遇世界排名第5的丹麦,德国的出场阵容为一垒莫妮卡-瓦格纳、二垒科琳娜-斯科尔茨、三垒乌娜-莱曼、四垒安德列-舍普;丹麦的出场阵容是一垒波尔森、二垒埃雷加德、三垒西蒙森、四垒尼尔森。

德国和丹麦比赛开始后,两队在前半程均不在状态。前两局双方各得1分,第三局均没有得分,第四局德国拿到1分总比分以2比1领先,随后的第五局德国和丹麦再度交了白卷,此后丹麦在第六局和第七局都获得1分以3比2反超比分,接下来卫冕冠军德国队找到比赛感觉,在第八局后手拿到2分以4比3再次让比分处于领先,第九局双方没有得分,第十局德国队爆发,四名选手打出了最漂亮的一局,最终让四支冰壶距离营垒圆心最近,一举拿到4分!最终德国队以8比3战胜丹麦,赢得本次世锦赛的开门红。

另一场比赛在世界排名首位的瑞典队和世界排名第11的挪威队之间进行,瑞典参赛阵容是以奥运冠军为班底,一垒为莱娜特森、二垒萨拉-卡尔松、三垒塞西莉亚-奥斯特伦德、四垒诺贝格;挪威出场阵容为一垒克里斯汀-斯卡斯利恩、二垒英格丽-斯滕斯鲁德、三垒亨丽埃特-洛娃、四垒吉斯玛克。

挪威首局获得后手机会拿到1分,第二局瑞典凭借后手优势获得3分的高分,第三局挪威后手取得2分,就此在前三局双方战成3比3,第四局瑞典拿到1分后以4比3领先,第五局在挪威获取1分后,双方又战至4比4,第六局瑞典后手让两支壶距离营垒圆心最近,取得比分6比4领先,此后挪威和瑞典分别在第七局和第八局拿到1分,此时瑞典以7比5领先,第九局挪威取得1分,但瑞典还是以7比6领先1分,而在关键的第十局中,挪威在先手的不利局面下得到2分,最终以8比7惊险逆转瑞典获胜,而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典在首战中遗憾失利。

女子冰壶世锦赛首日赛果:德国8比3丹麦;挪威8比7瑞典。(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