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玮锋还原球霸称号始末 因不满队友懈怠而怒

2011年03月17日18:31足球-劲体育贾岩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岩峰天津报道 除去阿里·汉在技战术层面的调整,在调查中,记者不止一次触碰到这支球队的重要特点,那就是泰达队的成员形形色色,有的是漂泊海外多年的浪子,有的是从降级队伍中逃出生天的新兵,有的是在豪门中怀才不遇的关键人物,有的是中国足坛最具争议性的大佬……总之,他们都是有故事有经历的人,他们的经历和故事造就了他们淡定的心态,更造就了他们对这个团队的珍惜。从而给阿里·汉在此基础上的技战术调整,提供了最好的资源。

  要买陈涛的事儿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但是引进李玮锋可以说是一个不小的“炸弹”,在引援市场上惊起了阵阵“浓烟”。根据泰达俱乐部的负责人介绍,当初买李玮锋可是顶了不小的压力,即使在最初探讨这个方案的可行性时,想法一经提出来就引发了很多反对的声音。“好不容易把球队的工作都理顺了,又找来个球霸,你伺候得了吗?快别给自己惹麻烦了!”很多人都这样劝着李广益。但是李广益听取了主教练阿里·汉的建议后,认为李玮锋还是俱乐部值得冒险引进的目标,于是,在正式签约前,俱乐部前前后后与李玮锋接触了数次,对他个人修养、言谈、思维方式以及过去所有跟李玮锋有关的负面言论都进行了一一的核实和沟通,工作进行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我们不可能随便引进大牌儿,因为我们除了要考虑工资限额,还要考虑一下他们彼此之间的合同能否很好地执行,约束彼此。总之,我们得先确定一下李玮锋除了在球场上是个很努力的好球员,难得的好后卫外,在生活中他是怎样的一个人。”

  李广益亲自跟李玮锋谈过几次,通过交谈,李玮锋向他介绍了自己被打成“球霸”的始末,他表示,自己当时在深圳队只是看不惯一些教练任人唯亲不够职业,所以从老队员的角度站出来说几句公道话,结果就被认定为“球霸”了。而自己在国家队期间,有时候在场上的激烈动作,也是因为看不惯很多踢球不努力的队友,自己说不过他们,就拿对手撒气,当然这些都不是理智的行为,自己已经通过在韩国这三年的磨砺把性格的棱角和锋芒都打磨下去了很多。李玮锋介绍说,他在韩国踢球这几年感觉最深刻的就是韩国的足球文化的新老传承这一重要传统,一般同一位置的老队员不但不会排挤小队员,还经常会给予他们一些指点。老队员在球队里吃饭在一个桌子上,然后做事情也要给年轻球员做出表率,训练总是最早一个去,最后一个离开。困难时永远第一个站出来承担责任,鼓励队友。所以他建议天津泰达,应该也要想办法培养一些这样的传统和习惯传承下来。

  经过了这样一番对李玮锋的外围考察后,俱乐部对他基本上放心了,于是李玮锋来到了天津。

(足球-劲体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