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梁熙明:莱帅有运气更有勇气 进攻至上不放弃

2011年03月17日11:46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梁熙明述评 莱昂纳多是个有运的人。

在“常识”告诉人们,带着主场0比1,去挑战此前但凡拿下客场首回合、回家主场全胜的拜仁,通常的区别只是“悲壮出局”与“窝囊出局”之分。尤其在前两个意甲少帅蒙特拉、阿莱格里一个毫无脾气地大败出局,一个挣扎过一番后也无奇迹的前提下,不能苛求莱昂纳多肩负振兴羸弱意甲的重任。

但莱昂纳多竟然翻盘了,这几乎宣判了老迈的范加尔主流舞台的彻底谢幕。在以如此方式输出去后,范加尔几乎不可能再获得一线豪门的邀约。回想上赛季率米兰作客伯纳乌,莱昂纳多也是以戏剧性的方式,拿下了自己职场的第一个重大胜利。在刚刚德比惨败0比4,质疑如潮时一下站住了脚跟。

回想伯纳乌之行,米兰几乎是只求不输太难看。而且与此战一样,门将迪达也出现极其滑稽的失误,一次“下蛋”似乎拉开了米兰惨败的序幕。但此后一个多小时,皇马享受着痛打的快感,却在绝对优势下忽然被皮尔洛一记天外飞仙击中,微妙的心理气场陡变下忽然出现重大失误,3分钟内又丢了第二球,一下让米兰从只求不输太难看变为前来求胜!一群绵羊忽然成了群狮,莱昂纳多获得执教生涯中第一个因兴奋而难忘的夜晚。

在塞萨尔再一次出现难以置信的失误,在罗贝里尽情戏耍以至于场面甚至变得滑稽的上半场,似乎拜仁要重现当年门兴7比1狂屠国际一幕。但拜仁陷入了去季他们淘汰的对手曼联的相同陷阱——绝对优势下神经不再紧绷,没有消灭悬念,而在一次次的挥霍中种下了祸根。

人就是如此脆弱,如此懒惰。像拜仁这样身经百战、且上赛季刚刚以这种方式淘汰曼联的豪门,当然深知各种“教训”。但很多情形下,他们这种偷懒放松,是不会受到惩罚的,所以他们继续松了下去,既没有在踏入前沿时慎重把握每个机会,也没有索性以丑陋的方式消磨时间。结果,斯内德酷似皮尔洛那脚神射的冷箭,登时令气场一变,罗本、范比滕的下场,更成为压坏骆驼的两根稻草。

为什么莱昂纳多得到了奖赏?他带着进攻就是胜利的信念而来,四平八稳没有任何意义,他不怕在安联丢球,2比1、3比2就可以过关。去年他也是带着这样的念头上了老特拉福德,但实力过于悬殊使得宁可大败也要进攻变成求仁得仁。而此战他毕竟还是握着几张王牌,埃托奥神一般的状态,斯内德的恢复,都有出击搏杀的本钱。尽管这样做的代价是,后防可能会被“罗贝里”冲得七零八落。

当然,正常思维绝不会将赌注压在拜仁各种单刀不进上,后防如此崩塌相信也绝非莱昂纳多预料中,但他赌了。前景如此险恶,希望如此渺茫,很多人畏缩放弃了,但有极少的人坚定自己的信念,甚至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很多扭转历史、名垂千古的大事就是这样成功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