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老虎伍兹输球不怪暴风雨 维持世界排名第五

2011年03月16日10:28华西都市报徐祖冀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虎输球,不怪暴风雨

凯迪拉克锦标赛并列第10

上周末在美国结束的凯迪拉克锦标赛上,尽管老虎伍兹在最后一天比赛中打出了66杆,低于标准杆6杆的好成绩——这已经是他今年的最好成绩,但是因为之前比赛的状态不佳,他最终也只能排在并列第十名。其实,他也有理由可找,他可以说自己在之前的比赛,是受到了一场不期而遇的暴风雨的影响。

3月10日比赛第一轮当天,在多拉蓝魔球场就乌云密布。而就在伍兹预计的开球之前几分钟,狂风暴雨袭来。时速达到52英里的大风把17棵大树连根拔起,电视转播塔架和巨大的记分板被刮倒,临时搭建的一些建筑也严重损毁。天气预报说还会有闪电,赛事主办方在11点45分,少数早些出发的球手只完成一洞之后宣布比赛暂停三小时。

连潜水员都被请来帮助恢复最后落到水障碍里的电视转播设备。球场到处都是碎片残骸,观众也匆忙穿上雨衣。当暴雨降临的时候正在球场上的斐济老将维杰-辛格告诉《高尔夫频道》:“这真的像是一场飓风。”克·唐纳德在他的个人推特上写道:“哇哦!这就是一场小型龙卷风。”李·维斯特伍德推特说:“树都不在原来长的地方了。”他还放了一张被连根拔起的树的照片。

但其实,这场暴风雨并不是造成伍兹成绩不佳的主要原因,他在当天70杆的成绩,也还说得过去。只不过,他遭遇到了对手的“风暴”。当天的暴风雨并没有对球员的发挥造成过多影响,不少球员都打出了6字头的杆数,亨特·马汉的64杆,更是相当惊艳。

真正拖了老虎后腿的,其实是第二比赛日的74杆,而在第三轮的70杆之后,他都落后领先者11杆了。能够在最后一轮强势反弹取得第十,已属不易,也依稀看到了昔日霸主的影子。这项赛事他收获8.88的积分,并没有超越前边的选手,依旧维持在世界排名第五位。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祖冀

(华西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