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沃尔准三双难掩致命软肋 7失误令人触目惊心

2011年03月16日10: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NBA(微博)常规赛今日继续进行中,芝加哥公牛坐镇主场联合中心,迎战华盛顿奇才队。最终,实力高出一筹的公牛以98-79战胜了奇才,豪取七连胜!约翰-沃尔全场比赛砍下17分、11个篮板和7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但这依旧掩盖不了他触目惊心的7次失误,在和同为状元郎德里克-罗斯的面前,沃尔再度败下阵来。

奇才和公牛此前曾交手过两次,但最终的赢家都是公牛。而此番再度交手之时,对于奇才来说,本有获胜良机,因为公牛内线两员大将乔金-诺阿和卡洛斯-布泽尔本场比赛均高挂免战牌。而事实上,在整个上半场比赛中,虽然奇才比分始终处于落后,但总体而言并不处于下风,而这其中,沃尔的表现可圈可点,得到了8分,此外还有5个篮板和4次助攻入账,虽然同前辈罗斯的半场14分相比有些差距,但总体而言,沃尔的表现值得肯定。

但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场上形势风云突变。如你所知,公牛队本赛季战绩辉煌,并不是因为进攻火力的猛烈,而在于防守端的坚韧。自从主帅汤姆-锡伯杜执掌公牛教鞭以后,这支青年军便逐渐走上了防守至上的道路,在过去20场主场比赛中,公牛一共赢下了其中的19场,而更为重要的是,在这19场比赛中,公牛场均只让对手得到了85.5分,而奇才队此前同公牛的两场较量中,场均只能得到84.3分,而投篮命中率更是只有惨淡的39.6%。而今天的这场比赛,奇才也只有79分进账。

在公牛队强大的防守压力下,奇才队下半场在进攻端显得举步维艰,在整个第三节中,奇才队一共只得到了14分,而进攻不力的根源正是在于沃尔的组织不力。在本节中,沃尔直面罗斯防守,先是在运球的时候大意失荆州,遭到罗斯抢断,并且让罗斯成功的将这次抢断转化为了助攻,随后又出现了走步这样的低级失误,白白的丧失了球权,再度被公牛反击得手。本节对位罗斯,沃尔交出的成绩单是单节3失误。

自从沃尔出道之日起,很多人便将2008年状元郎罗斯视为沃尔的未来发展模板。但目前来看,沃尔距离罗斯尚有不小的一段距离。对于现在的沃尔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学会如何在每场比赛中表现得更加稳定,而不是如同过山车一般,忽上忽下。毫无疑问,沃尔是奇才队的未来,球队需要他尽快的成长起来。(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