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阿联14+6创新高 麦基砍3双奇才负公牛

2011年03月16日10: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公牛主场以98-79击败奇才,豪取七连胜的同时也超越凯尔特人,成为新的东部第一。阿联全场9投5中,罚球7罚4中拿到14分6篮板2抢断。其中他的上场时间(40分42秒),罚球次数都创赛季新高,得分则平赛季新高。【相关阿联视频

阿联外新秀克劳福德27分,沃尔17分11篮板7助攻7失误,麦基11分12篮板12盖帽拿到三双,其中12盖帽是近10年来的单场最强表现,同时也是本赛季的纪录,上一次单场12盖帽得追述到2001年3月24日,当时猛龙队的克劳克曾单场拿到12盖帽。公牛方面罗斯23分7助攻,博甘斯17分5篮板,20分7篮板,托马斯8分15篮板,诺阿和布泽尔双双缺阵。

阿联今天出任首发,而开场后他就表现的很给力,依靠与沃尔的挡拆后阿联接连中投命中,其中包括圈顶的压哨球。随后他又底线持球背打,转身跳投命中还造吉布森的犯规,个人开场后连得7分。然而双方实力毕竟相差悬殊,公牛在罗斯的带领下一路穷追猛打,“玫瑰”在首节还剩4分39秒时突破上篮得手还造麦基犯规,22-11。奇才随后也拿不出太好的办法,首节战罢就以19-31落后,阿联单节个人4投3中拿到7分1抢断。

打满首节的阿联第二节终于有了喘息之机,却未料到刚下场不到2分钟就又匆匆披挂上阵,因为奇才次节刚开始就被打了个7-2,并已经落后17分。有意思的是在阿联登场后,奇才果然发起反击,克劳福德三分命中后麦基送出惊天大帽,阿联趁势参与快攻并造阿西克的犯规,两罚全中将比分追到26-38。此后比赛完全进入克劳福德时间,曾颜扣勒布朗之人半场单枪匹马狂砍21分,帮助奇才将比分一路追到46-47!半场战罢前凭借托马斯的幸运压哨三分,公牛以50-46领先。阿联半场贡献9分1篮板2助攻,麦基则送出惊人的7封盖。

易地再战阿联又在底线压哨跳投命中,个人数据提升到了两位数。但奇才却未能延续次节的好运,该节始终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罗斯抢断沃尔后吉布森暴扣,62-52,主队又重新取得两位数优势。阿联该节抖擞精神连续抢到几个篮板,只可惜手感一般。倒是麦基在还剩1分22秒时再度封盖吉布森,送出个人全场第10个盖帽。阿联之后也利用双手补扣拿到2分。然而三节战罢奇才的形势已是无可奈何花落去,沃尔即使投中准压哨,也只能无奈的目睹球队以60-75大比分落后。

末节比赛很快进入垃圾时间,博甘斯与沃特森连续三分命中,比分变成83-64。比赛已经彻底进入垃圾时间,但比赛仍有看点,麦基送出个人本场比赛第12个盖帽,阿联也通过罚球砍下第14分。比赛结束前18.7秒,沃尔送出助攻,麦基暴扣完成拿到三双,兴奋之余他还因为挂框而吃到技术犯规,不过这已无关大局。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