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东方早报:懂得防守 比胜利对热火意味着更多

2011年03月16日09:41东方早报[微博]Israel Gutierrez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你可以说热火近期的胜利都来自与西部球队的对阵,你可以说如果这样的胜利是在与波士顿或芝加哥的交战中取得或许更令人鼓舞,因为那意味着这支球队可以从东部列强中脱颖而出。不过,说实在的,最近真的有太多的积极信号,这让人不想去琢磨那些未来可能存在的负面因素。

德维恩·韦德又站到熟悉的领袖位置,他又侵略性地攻击篮筐得分,他不再过多考虑与勒布朗分享球权或者顺从勒布朗的问题,这是他唯一熟悉掌控比赛的方式。振奋人心的是,即使这样,勒布朗依然可以找到让自己能够保持得分的位置和方式,与此同时,他还会及时将球分配给队友。

当然,这里面还有克里斯·波什的戏份。波什比过去更加积极掩护要球,而不再是在外面定点跳投。显然,这些改变看上去很美好,也很有效。我想说,很大程度上,这是一种努力的体现。他在篮下努力占据更加有利的位置,更加强硬地冲到内线然后站上罚球线。对了,他还抢更多的篮板球,毫无疑问,这也需要球员的努力。

总体说来,防守可能是最好的信号,坚固的防守让热火在季后赛中变得更加强硬。如果这支球队,尤其是勒布朗和韦德,可以保证在48分钟里努力防守,想要击败他们真的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事实上,最近这些比赛的强度已经与季后赛相似,至少从热火这里看上去是这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