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阿根廷战神冲击钢巴 泰达瞄准连胜造出线大势

2011年03月14日10:35《足球》报贾岩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岩峰报道 如果能够在主场击败大阪飞脚,那么泰达的出线形势将变得非常光明,对于3分,阿里·汉有自己的想法,“我与我的队员们会非常珍惜这场比赛。”为了更好地提高进攻的效率,上一轮亚冠中表现平平受到外界质疑的前锋奥吉塔有可能被“冷藏”,取而代之首发的将是阿根廷人西亚诺。

在塞浦路斯拉练期间,奥吉塔凭借他的个人得分能力赢得了阿里·汉的心。贺岁杯上,卢西亚诺因伤缺阵,又成就了奥吉塔一个人的独角戏,在4比0大胜蔚山现代的比赛中,尼日利亚前锋斩获一球,这也为他赚得了不少印象分。然而,亚冠首战济州联队,奥吉塔却状态全无,万般无奈之下阿里·汉不得已派上了刚刚伤愈不久的卢西亚诺将其替下。

回到天津后的几次分组训练,奥吉塔始终无缘主力,也许是感受到了位置危机,奥吉塔在最近的训练中格外卖力。一位队内人士在谈到这两名外籍前锋时坦言:“他们完全是两种类型的前锋,卢西亚诺门前抢点的意识更好一些,属于典型的站桩型中锋,而奥吉塔穿插、接应,为队友创造机会的能力更强。”

据记者了解,目前这两名外援的求战欲望都很强,但单前锋的设置决定了,周中主场与大阪飞脚队的比赛,他俩联袂首发的可能性很小。“从比赛录像上看,大阪飞脚后防线球员身材相对不高,卢西亚诺的头球和冲击力或许能给对手施加更大的压力。”奥吉塔要想出阵的可能性是球队落后,“如果场面被动,不排除老汉暂时放弃攻守平衡的原则,把他俩同时顶在锋线的可能。”知情者向记者透露道。

于大宝、王新欣、张晓彬这些在首场亚冠比赛中有着优异表现的中方球员,在上周的训练中依然延续着良好的竞技状态。为适应本周与大阪飞脚的夜场比赛,3月9日晚,泰达队特地赶往泰达体育场进行了一场夜场队内比赛,结果主力一方以4比0战胜了替补。其中张晓彬打进两球,王新欣与于大宝也有各有一球入账。

对于这些中方球员的表现,主帅阿里·汉也非常满意,“他们在队内比赛进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在训练中的状态让我高兴,随着队员们陆续从伤病中走出来,如今球队的中场竞争相当激烈,在我的眼中,他们都是不错的球员,到时候谁出现在首发名单,完全由他们各自的竞技状态决定。”

与准备客场和济州联队的比赛一样,对于第二个亚冠对手大阪飞脚,阿里·汉也吩咐助手做了大量的情报收集工作,尽管在面对媒体时,阿里·汉只是谈了一下对方的前锋阿德里亚诺,在平时的训练中,阿里·汉对于对手的了解程度令自己的弟子折服,“看大阪队比赛录像时,他提到对方任何一个队员时都显得尽在掌握,甚至对手上个赛季打了多少场比赛,他的攻防特点这些很具体的细节,他也说得头头是道,看来老汉真的是做足了功课。”一位泰达队球员向记者说道。

过去的一周,泰达队一直在针对大阪飞脚作着种种技战术演练,阿里·汉不愿过多地涉及这些战术核心领域,不过他还是很绅士地告诉记者:“大阪飞脚队的边路进攻很有特点,要想主场战胜他们,泰达队必须做好防守,这场比赛就是比谁犯的错少。与济州联队的比赛,泰达队后防线在相互补位上做得还不够,这场比赛,这个环节我们一定要加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