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李玮锋联手郑智重返国足 北京陕西贡献12国脚

2011年03月14日07:56《足球》报赵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报道 空前的两支国家队也带来了空前的两份集训名单,国家队的主力被一分为二,一部随高洪波出访哥斯达黎加,一部留守武汉迎战新西兰与洪都拉斯。两份名单当中都不缺少看点。

出访名单三队挑大梁

因为要办理前往哥斯达黎加的签证,出访哥斯达黎加的20名球员名单早早就被中国足协传真到了各个俱乐部,陕西、恒大和北京三支中超球队的国脚成为了这份名单当中的主力,这样的选择主要是考虑到四支参加亚冠球队的利益,所以没有征召他们的球员。

陕西共有5名国脚被召入,分别是曲波、于海、赵旭日、毛剑卿与张成林。其中前三人是国家队当中的绝对主力,而毛剑卿则是高洪波想要在锋线上重点考查的球员,张成林则入选了去年亚洲杯的50人大名单,也是边后卫上的重要人选。

广州恒大也贡献了4名国脚,张林芃、郜林、 杨昊三人都是国家队的绝对主力,郑智则是在时隔一年之后再次被调入国家队当中。恒大队的冯潇霆与姜宁两人原本也是高洪波重点关注的球员,但是两个人都处于伤病的恢复期当中,他们在恒大还不能正常参加比赛,所以高洪波在本期集训里只能放弃征调两人。

北京国安的杨智也是国家队的主力门将,他也入选了出访的阵容当中,这样算来国家队的主力阵容有多达7人前往哥斯达黎加出访,只是后防线的几名主力因为要参加亚冠无法前往。同样来自国安的郎征与祝一帆两人也入选了这支出访的阵容,他们也是高洪波原本在联赛当中看好的球员。

除去上述三支俱乐部的国脚之外,国家队的三号门将关震也将随队出访哥斯达黎加。而来自河南的谭望嵩也入选了出访阵容。原本河南队的黄希扬也在名单之中,但建业俱乐部提出黄希扬刚刚做完手术,正处于恢复期,希望能为他请假,考虑到黄希扬的身体情况,足协同意了俱乐部的请假要求。

上述的14名球员已经可以组成一个完成的主力阵容和替补阵容,除此之外高洪波还挑选了6名来自91年龄段的球员作为补充。昨天进入大名单的国青队球员已经提前在大宝饭店集中,高洪波还专门赶往大宝饭店看望了这些球员。随后这批年轻小将在宿茂臻的带领下前往香河提前进行集训。在这批国青球员当中,像马冲冲也曾经入选过高洪波的国家队,而谭天澄、张稀哲(微博)等人更是未来的希望之星。

因为恒大等队还在海外集训,全部的球员要到18日才能到齐,在北京进行5天的集训之后,球队将在23日出发前往哥斯达黎加。

留守名单主打“回归”

与出访的名单一样,在武汉的集训留守国家队也将召入20名球员,因为大批国家队主力前往哥斯达黎加,这次武汉集训的名单主打两个字“回归”。

20名球员当中,最让人期待的回归是李玮锋。从2008年被禁赛以来,让李玮锋回归的声音就没断过,这一次李玮锋终于完成了回归。李玮锋归来之后,将让国家队在中卫这个位置上厚度增加。据国家队教练组表示,此次召回李玮锋并不是临时行动,未来的世界杯预选赛上,仍然有召进李玮锋的可能。

边前卫位置上,曲波与于海两名主力将前往哥斯达黎加,在去年因为年龄门无缘亚洲杯的冯仁亮将借此机会重返国家队。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亚洲杯结束之后,对冯仁亮的三场禁赛已经结束,高洪波也在第一时间召回了小冯,他的回归对于中国队的左路是一个加强。另一个因伤落选亚洲杯的边路强将于汉超也将在本次回归国家队,他与冯仁亮共同组成的左边是本次比赛的一个看点。同样去年联赛结束之后进行了眼部手术的闫相闯这一次也将重返国家队,国家队边前卫位置上将再次出现激烈的竞争。在亚洲杯上只有三名边前卫打天下的局面将一去不复返了,事实上,边前卫的位置也是目前这支国家队人员储备最为厚实的。

与新西兰和洪都拉斯的两场比赛都是在国际足联比赛日进行,所以中国队也征调了两名海归球员归队参赛。效力沙尔克04队的蒿俊闵将肯定回国参加比赛,一方面他在沙尔克的比赛太少,高洪波希望他利用在国家队比赛的机会保持状态。另一方面武汉是小蒿的家乡,他的出现对比赛的票房贡献巨大。而在韩国全北现代队效力的黄博文也将被征召回国,因为后腰位置上的主力多人出访,小黄这次将在中场挑起大梁。

后腰位置上也是高洪波希望重点考查的位置,两名主力赵旭日与杨昊将出访前往哥斯达黎加,而亚洲杯上几名替补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高洪波很可能召入更多的球员考查。而召进的球员当中,仍然会以此前入选过国家队的球员为主。青岛队的刘健去年几场比赛表现不错,这次有望入选,他也是高洪波重要的战术棋子。

除此之外,门将位置上,国家队的两名门将不能前往武汉,作为武汉人的曾诚将成为这两场比赛的主力门将。去年在武汉迎战乌拉圭队时,曾诚被打进了四个球,这次再回家乡,他有两场比赛证明自己。而他的替补则由参加了去年海南集训的程月磊出任。

在前锋线上,郜林的出访让杨旭成为了主力的不二人选,而参加了去年海南集训的于大宝也将再次回归。亚冠的首轮比赛里,于大宝展现了良好的门前感觉,这一次也是他在国家队当中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