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姚明不必留守火箭 > 正文

姚明终极乐土不在休城 投奔中流球队可获三赢

2011年03月13日17:13腾讯体育[微博]船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近日姚明在参加火箭组织的慈善晚宴的时候,直抒胸臆表达了自己下赛季希望重返赛场的意思,姚明还透露自己愿意留在休斯敦。不过,也有一些休斯敦的专家建议火箭不再续约姚明,而是放他离开。火箭不是没有考虑过送走姚明,他们在赛季中期截止日之前,险些将大姚送去快船。其实,像快船、勇士这样的中流球队,也许才是最适合姚明的场所。

快船、勇士这样的球队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在战绩上没有压力。球员们不思战绩捞数据,管理层能容忍;球员们最后时刻顶不住,管理层也认为这很正常。球队管理层并不认为己队非杀入季后赛不可,从教练到球员,都是在一种比较宽松的环境下工作,这正是适合职业生涯晚期的姚明的环境。众所周知,姚明是一位容易受伤的球员,而且他对自己要求严格,从不偷懒。只有在轻松的环境当中打球,姚明才能减少受伤的可能性。

过去2年的持续受伤让姚明的市场潜力下降了一些,大姚不但要养家活口,还要养活一支球队(CBA上海队),他需要重新找回自己的商业价值和市场潜力。洛杉矶是全美最繁华的都市之一,那里群星云集,而金州附近是全美最大的华人聚集地,那座城市期盼姚明加盟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毫无疑问,洛杉矶(快船所在地)和金州(勇士所在地)足以让姚明获得更多的关注,在这些地方打球,姚明更容易得到广告代言的机会,而球队则可以凭借引进姚明而引爆球市,双方的利益是一致的。

通常强队不会将一位容易受伤的球员树立为核心,考虑到姚明的身体情况,如果他去到湖人、魔术、热火这些强队,很可能打不上首发,出场时间大幅下降,在球队当中的战术地位也可有可无。像快船、勇士这种实力一般的中流球队,却非常需要依赖姚明在内线的威力,所以姚明在这些球队当中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此外,快船、勇士这样的球队显然比湖人、魔术这种早已超越工资帽的球队薪酬空间更充裕,他们能够给姚明开出更大的合同。

所以,姚明是否留在火箭,还需要三思而后行。也许洛杉矶和金州才是他下赛季最合适的去处。

(船王)

相关专题:

姚明不必吊死在火箭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